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皮实、省油、空间大,保值率还那么高!10万预算看看它?

2021年06月12日 13: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第四代飞度推出了CROSSTAR和SPORT系列,也就是俗称的跨界版和运动版,两种不同风格的外观设计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购车需求。跨界版横幅式进气格栅稍显稳重,一副没脾气的样子,攻击性更弱,看起来更加淡定。相比之下,运动版黑色蜂窝状中网看起来更加动感,搭配上圆滑的车头线条显得更加灵动。

广汽本田-飞度

在灯光方面,LED大灯仅配备在运动版顶配以及两款跨界版车型上,视觉上更加精致,而低配的三款车型则是卤素大灯。跨界版车型的雾灯区域被一块饰板占据,主角已不见踪影;运动版高配车型则配备了LED车前雾灯。

车身侧面,线条简洁流畅,腰线也不再一味强调俯冲效果,而是转变为自然舒缓风格。潮跑版及以上配置车型可以选装的双色车身让它看起来既时尚又灵动。车顶行李架兼顾着装饰性与实用性,它的出现也进一步拔高了跨界版车型的高度。车尾轮廓方正,线条圆润,看起来憨态可掬。车身尺寸方面,跨界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090/1725/1567mm,轴距为2530mm。

内饰家用气息十分浓郁,因为A柱进一步的变窄,视野变得更加通透,减少盲区。中控台整体用料上并没有惊喜,运用了大量塑料制成。运动版车型都没有搭载中控液晶屏,最低配车型连收音机和音响都没有;跨界版车型配有8英寸中控触摸屏,分辨率、亮度、对比度、可视角度等都有些差强人意,功能方面,支持蓝牙及CarLife手机互联。

方向盘的两辐设计很独特,握感以及按键手感都没有太多槽点,潮跑Pro版及潮越Max版采用真皮包裹,其它车型则使用塑料材质包裹。比较意外的是,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全系标配,显示效果细腻,UI设计简洁,可读取的信息还算丰富,想发掘更多内容需要停车并按下方向盘上的HOME键。

飞度座椅的乘坐舒适度还不错,全系车型只配备了带有高度调节的织物座椅。双色拼接的设计很是出彩,这样的配色方案更加凸显年轻化风格。至于空间方面也同样不用担心,无论是储物空间还是乘坐空间,同级别车型中难觅对手。而作为灵魂设计的魔术座椅只出现在跨界版车型上,其它车型都支持后排整体放倒。

动力方面,飞度提供了1.5L发动机,并已满足国VI排放标准。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马力,最大扭矩为155N·m,与之相匹配的均是CVT无级变速箱。

推荐车型:2021款 1.5L CVT潮越版

有着“平民超跑”之称的飞度,作为小型车中的标杆车型,线上线下、赛道内外都是人气飙升,吸粉无数。其优缺点都非常明显,优点在于动力非常不错,空间可以超过很多紧凑型车的空间表现,燃油经济性也很不错,此外保值率超高。不过同样也有缺点,可能是因为太适合改装了,所以很多东西都是能省则省,例如刹车、轮毂、中控和大灯等,都显得比较廉价。

车系中比较推荐潮越版车型。外观配置方面,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均有出现,而在内饰部分配备了8英寸触控中控屏,扬声器也是由潮跑Pro版的2只增加到了4只,车内科技感up。与此同时,可以做4/6比例放倒的后排魔术座椅也闪亮登场,这可是飞度的精髓所在,喜欢的朋友可不要错过,用过的都说好。安全性配置方面,虽然驾驶辅助系统没有配备,但其余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也是都有出现。根据汽车之家真实车主价格显示,目前终端优惠力度不大,但仍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