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瑞时空版上市,价格定位中高配,月销2万指日可待?

2021年06月12日 16:02:07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去年以家轿颠覆者之名汹汹登场的吉利星瑞,在过去大半年时间里,以实力证明了自己并非空喊口号。根据吉利近日公布的数据,星瑞5月销量10056辆,上市7个月累计销量达75332辆,月均销量破万,在被合资垄断的家轿市场,发出了中国品牌最强音。

但相比月销两三万的合资家轿来说,这样的成绩还远远不够,要想实现更彻底的颠覆,星瑞必须要拿出更强的实力。依托整车OTA升级,星瑞能够在不同发展阶段更快实现产品升级,保持强劲的竞争力,这也是其相比同级的独有优势之一。与此同时,星瑞还进一步扩展产品矩阵,全新打造时空版,丰富消费者选择。

6月11日,星瑞时空版迎来上市,新车官方指导价13.27万元-15.27万元,至此星瑞在售车型版本也增至7款。星瑞时空版未上市之前就已经显露出爆款潜质,6月5日在盲定的状态下,限量1000辆迅速就被抢光,平均每秒售出2.4辆。

星瑞时空版有哪些亮点?

作为现款车型的新增车型,星瑞时空版基本延续了星瑞的设计、配置、动力,只是在细节上进行调整,营造不同的气质。

星瑞时空版最抢眼的地方是这一袭名为苍穹灰的外衣,看起来颇有一种高冷典雅范。其他设计基本上还是老样子,熏黑式前格栅中间镶嵌了黑化的吉利LOGO,搭配两侧狭长的大灯组,犀利霸气。而车身侧面流畅的线条还是那么吸睛,红色卡钳带来了很强的运动感,尾部战斗感十足,四出排气、黑色扰流板等设计很受年轻人追捧。总的来说,星瑞时空版颜值仍然在线。

内饰采用的是悬浮能量座舱设计,给人的第一眼感觉是高档感突出,Alcantara材质覆盖范围很广,座椅还使用了精致的缝线,靠背上CMA的标识凸显了星瑞时空版的“高贵出身”,整体视觉与触觉俱佳。另外,平底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大屏等潮流设计,也让人对星瑞时空版再添不少好感。

动力方面则继续搭载Drive-E系列2.0TD发动机,最大马力190Ps,最大扭矩300Nm。这台沃尔沃发动机是当初星瑞上市时被广泛称赞的产品亮点,在一台自主紧凑型轿车上出现沃尔沃S60、S90同款发动机,的确是一种颠覆。

当下家轿市场发展如何?

虽然自主品牌在SUV市场或者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发光发热,但是在轿车市场,却一直未能成功破关,除了长安逸动吉利帝豪这两款车偶尔会出现之外,销量榜前十几乎就再也找不到其他车型的影子。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1-5月轿车销量实现了39.7%的同比增长,但是热闹却与自主品牌无关,1-5月轿车销量排名前15中,只有逸动、帝豪以及宏光MINI三款车型来自自主品牌,而这样的局面已经是常态。可惜的是,在一轮又一轮鏖战之后,市场上始终没有哪款自主轿车能够进入轿车市场腹地。

对于消费者来说,在15万左右的家轿市场,合资品牌一定是绕不过去的选择,无论是偏向家用的朗逸、轩逸,还是偏向运动的卡罗拉、思域,都将各方面做到十分出色,后来者要居上,产品上的颠覆是必不可少的。星瑞便是做了这一点,所以上市后保持着不错的增长势头。

星瑞定位宽体家轿,拥有同级最宽车身,达到1869mm,轴距为2800mm,车身尺寸超越同级的中级轿车。配置也达到了超大杯的水平,媲美30万级别的车型,再加上沃尔沃同款动力以及整车OTA升级的实力,星瑞实现了全面的降维打击,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比同级合资车更大一点的空间、更多一点的配置、更强一点的动力等。而这多一点点的优势,很有可能就成为了攻破消费者心理防线的致命一击。

从产品本身来看,星瑞毫无疑问非常能打,但要冲进榜单前十,甚至前三,星瑞还需要更多的市场积淀。星瑞时空版是星瑞的一次自我提升,能够让自己在群雄环伺中始终保持战斗力。

星瑞为吉利带来了什么?

星瑞除了是家轿颠覆者,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身份——吉利CMA家族成员。在吉利收购沃尔沃的十年时间内,两者进行了很大程度上的融合发展,而从领克品牌诞生开始,吉利就已经逐步进入沃尔沃赋能的技术收割期,这两年被频频提及的CMA模块化架构就是成果之一。吉利迈入科技吉利4.0时代全新发展阶段,CMA在其中的推动作用不容忽视。

目前吉利已经形成阵容强大的CMA家族,并且累计总销量已经突破600000辆,星瑞所在的“星系列”是其中的重要构成,它与星越、星越L一起扛起了品牌高端化的大旗,目前星越L已经开启预售,上市后将进一步补强星越车系的竞争力。

架构化造车赋予了吉利产品更强的实力,除了CMA之外,还有BMA架构。作为吉利在轿车市场最重要的产品,以及自主轿车的销量担当,征战市场多年的帝豪即将迎来第四代车型,其基于BMA架构打造,相信BMA将会为其开启下一征程提供充足的底气。

轱辘哥说

在大部分自主品牌都将精力聚焦在SUV和新能源车市场上时,吉利也不例外,但其同时也对轿车市场大力投入,尽管已经有帝豪这位健将坐镇,仍然打造星瑞向合资家轿发起更猛烈的进攻。星瑞时空版的推出,不仅意味着星瑞车系的产品竞争力得到提升,更体现了吉利深耕家轿市场,打破合资垄断的发展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