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尊贵版 上汽斯柯达明锐PRO购车指南

2021年06月12日 16:21:02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上汽斯柯达明锐PRO如同它的名字一样,全方位进化,无论是数字座舱还是融入RS性能元素的外观设计,都有着很明显的年轻化标签,尽可能贴合时下年轻人的口味。除此之外,配置方面的提升也是一大亮点,丰富的舒适性配置、齐备的主动安全以及车机互联功能,使其能够为车主提供超越以往历代车型的高端体验。

2021款上汽斯柯达明锐PRO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49-15.79万元。新车取消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5速手动变速箱,全系标配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接下来我们就将针对车型间的配置差异,为您来推荐哪款车型的性价比最高。

一、车型简述

上汽斯柯达明锐PRO在外观方面做了大量本土化调整,最为明显的是其配备了海外明锐vRS性能版车型的外观运动套件,同时还新增能量橙和星云蓝两个鲜艳的车身涂装,营造出时尚动感的效果。而在细节处理上依然有着很浓郁的斯柯达家族式设计风格,比如直瀑式的前进气格栅以及水晶切割的线条,均很有辨识度。

车尾部分依然能看到标志性的掀背式尾门,并且此次明锐PRO还增加了同级别罕见的电动尾门,可以说将实用性发挥到极致。此外,后包围底部的黑色扩散器与镀铬仿排气口相搭,烘托出不俗的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53×1832×1469mm,轴距相比老款车型增加44mm,达到了2730mm。

2021款上汽斯柯达明锐PRO提供了三种尺寸的轮圈,其中,入门的性能版轮圈尺寸为16英寸,匹配的轮胎尺寸为205/60 R16;次低配的豪华版为17英寸,轮胎具体尺寸为205/55 R17;而顶配旗舰版和次顶配尊贵版均为双色双五辐式18英寸铝合金轮圈,轮胎尺寸为225/45 R18。

车身颜色方面,新车将提供5种车身颜色,分别为粒子金、量子灰、纳米白、能量橙以及星云蓝。其中,能量橙和星云蓝为此次新车的新增配色,颜色颇为鲜艳,与其年轻化的气质非常吻合。

摆脱中庸与老气的不只是外观,内饰设计也更加年轻,焕然一新。同时,依托全新MQB Evo平台打造的次时代数字化座舱,在功能性方面也得到了大幅升级,像辅助驾驶、车机互联、远程遥控、HUD抬头显示等科技功能一应俱全。

具体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12.1英寸多媒体触控屏、无线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10.3英寸全液晶仪表、自然语音交互、前排座椅通风/加热、车内多色可调氛围灯、无线充电以及包含主动刹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多项功能的主动安全系统。

动力系统方面,上汽斯柯达明锐PRO将继续搭载代号为EA211的1.4TSI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2021款上汽斯柯达明锐RRO的入门版车型配置表现中规中矩,符合这个级别合资品牌车型的一贯特征,能够满足基本使用需求,比如搪塑工艺的方向盘、织物座椅等虽然使用体验与中高配车型一样,但因材质的原因缺少了些高级感。同时,像天窗、无钥匙进入以及倒车影像等常用功能的缺失,也或多或少在实用性方面带来了不便。

三、推荐车型配置差异分析

上述文章已经提到,上汽斯柯达明锐PRO入门版车型的配置表现一般,几乎体验不到MQB Evo平台升级所带来的科技体验,所以并不推荐。而想要全面升级所带来的新体验,那么次顶配的尊贵版最为合适。其比低一级的豪华版增加了如全液晶仪表、前排座椅电调/加热/通风、主驾驶座椅腰部调节、副驾驶座椅腰部和高低调节、30色可调车内氛围灯、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以及车道保持辅助等多项舒适性和安全性配置,能够拥有L2级别辅助驾驶系统以及高级感十足的内饰氛围,且两者差价仅为1.1万元,比较合理。

而顶配的旗舰版与推荐的尊贵版相比,仅增加了并线辅助、360°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入位、电动后备厢、HUD抬头显示等功能,虽然同样比较实用,但相比之下并不能带来明显的体验提升。所以综合来看,2021款上汽斯柯达明锐PRO TSI280 DSG尊贵版的性价比较高,在购车时可优先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