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生一副“加价脸” 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官图详解

2021年06月12日 16:22:0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终于来了!从谍照到渲染图再到官方公布的车图,为了一睹NX真容,雷克萨斯让我整整等了半年多。回想起2014年,第一代雷克萨斯NX亮相时,如雕塑一般动感的外观设计着实令我惊艳,那份着迷的眼神至今让我记忆犹新。就在刚刚,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终于正式发布。偏运动风格的外观设计可谓是刷新了雷克萨斯家族颜值新高度。看过全新NX后,我戏称它这次是天生长了一张“加价脸”。除了持续在线的颜值外,全新雷克萨斯NX还有什么升级呢?我们一起往下看。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NX

现款在售的雷克萨斯NX为NX车系的第一代车型,雷克萨斯NX车型可谓与中国颇有渊源,当年新车的全球首发仪式选择在2014年北京车展上进行。而全新雷克萨斯NX再一次选择在中国进行首发,足可见雷克萨斯对中国市场的关注和重视。

在外观设计上,你仿佛只能从轮廓和尺寸上找到上代NX车型的一些影子。其余的任何细节与设计,都进行了全面升级。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拥有更加和谐的车身比例,以及进一步强化的运动化细节设计。依旧凌厉的线条,也勾勒出了全新一代NX充满张力和动感的外观。

车尾设计上,全新雷克萨斯NX的线条更丰富,也更对年轻人的胃口。全系车型的尾部都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设计,并不会像很多运动型SUV一样,动辄就装上个双出或是四出排气以彰显运动感。像雷克萨斯NX这种低调的设计,可以说是“隐锋芒”的代表。

全新雷克萨斯NX F-SPORT车型则采用设计更加激进的黑色烤漆前格栅。菱形交织的设计,配合高亮的黑化风格,代表着日系的极致运动风格。不同于普通版车型,雷克萨斯NX的运动版下包围拥有离地间隙更低的前唇,打造出更强的车头运动感。

F-SPORT车型的尾部采用了运动包围设计,哑光银色的装饰条与车头的前唇装饰条相呼应,底部还配有和扩散器造型,但造型设计并不夸张,尾部设计整体以低调为主。

全新雷克萨斯NX应用了雷克萨斯新一代纺锤设计元素,普通版车型前格栅采用三维立体的纵向U型元素,底部配有狭长的开口设计。前格栅纵向拉伸,与发动机罩前端融为一体。这样的设计不仅强化了车头的力量感。同时,格栅立面更加竖直,令行驶时的空气流通更为高效,从而提升冷却效果。

大灯设计方面,全新造型的前大灯,内部采用了熏黑底色,凸显了内部经典的雷克萨斯L型的日间行车灯,让白天行车更加醒目。大灯内部采用了矩阵式全LED光源,高配车型的内部采用了BladeScan极速旋镜式远光灯控制系统,实现远近光智能控制和躲避行人和对向来车功能。

雷克萨斯标志性的纺锤形车身形态得到了再度进化,前翼子板上扬的三维立体造型与后翼子板周围造型巧妙融合,全新三维立体纺锤造型由前格栅向后延伸,汇合至车辆后翼子板处。如果说现款雷克萨斯NX是集钻石切割和纺锤车身于一体,那么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则不仅是在贯彻这一理念,而是将雷克萨斯标志性的纺锤车身设计理念,达到了近乎完美的形态

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不仅全系标配了无钥匙进入系统,用户还可通过在智能手机上安装相关应用并绑定车辆,用户可将智能手机作为车辆钥匙使用。用户携带智能手机,无需在手机屏幕进行操作,便可轻松上锁/解锁车门并启动发动机。此外,如果用户拥有并绑定支持该功能的多台车辆,只需通过一部智能手机,便可实现对全部车辆的操控。用户还可通过智能手机间的数字钥匙权限移交,方便与家人和朋友远程共享车辆。

现如今,贯穿式尾灯已经“烂大街”了……雷克萨斯并未采用传统的贯穿造型,而采用的是家族经典的L型尾灯配合贯穿发光亮条的拼搭设计。不仅看上去很新颖,夜间点亮后视觉效果更是没得说。

在全新雷克萨斯NX上出现了太多首次,除了技术上的首次,雷克萨斯也在全新NX上首次应用了最新的LEXUS尾标样式,不同于以往的字体,新字体不必再考虑字符之间的连贯性,扁平化的字体也更符合当下的潮流。

雷克萨斯的其它车型一样,全新雷克萨斯NX的换代,依旧是革命性的。除了整车的核心部件基于全新的丰田TNGA架构的GA-K平台打造而来,其内部的内饰设计与车机软件研发,也同样秉承着雷克萨斯品牌标志性的匠心工艺。通过优化内饰设计以及功能区布局,使驾驶者与车辆更为直观紧密的结合在一起,实现“人车合一”的目标。同时,通过更加优化的仪表和控制单元的布局优化,帮助驾驶者更加专注于驾驶。

方向盘采用了雷克萨斯最新的样式设计,不同于以往的任何一款车型,全新雷克萨斯NX在方向盘的多功能按键区域设置了新的按压触控按键,更合理的布局和按键面积,使行车时控制多媒体和行车电脑变得更加便捷。

座舱内部终于配备了64色氛围灯,算是与欧美豪华品牌打了个平手。氛围灯预设了14种主题色,目的是为了表达座舱乘员面对不同景色时心生的情绪和情感变化。驾驶者还可以通过中央显示屏从另外50种颜色中自由选择,营造契合当前心情的个性化座舱氛围。

全新开发的方向盘延续了雷克萨斯的经典造型,通过缩小的气囊盖板和全新的辐条设计增添了视觉运动感。真皮材质的包裹和优化的人机工程学设计,能够增强操控时的握感。

图注

中央液晶屏的尺寸是目前雷克萨斯家族车型中最大的,甚至要比旗舰级座驾雷克萨斯LS都大。系统内部除了支持Baidu CarLife互联之外,终于!终于!终于!配备了 Apple CarPlay互联。

基于车载数据通信模块DCM,全新一代NX可以实现车机内部系统OTA在线升级。除了中控多媒体系统,仪表盘和音响系统也都可以通过车机的OTA升级来实现在线升级。(配图为低配车型的小尺寸屏幕)

驾驶员可以点击显示屏上的麦克风图标,或者按下方向盘上的语音助手按键,即可启用语音识别功能。同时,驾驶员也可以通过说出预设的关键词(例如“你好雷克萨斯”),系统便会通过语音识别自动激活,语音识别功能支持自然声话术识别。

HUD抬头显示系统进行了新升级,不仅理论投射距离更远,投射面积也更大。

除了配备有USB-A和USB-C双规格接口,排挡前方配有手机无线充电底座,可以为支持Qi无线充电协议的手机进行无线充电。充电面板预留的面积很大,目测可以放下市面上尺寸较大的可单手持握手机,可以说是很用心了。

你以为刚刚的只是一个无线充电面板吗?当然不是!雷克萨斯NX将盖板表面设计成了无线充电面板,而推开盖板,我们还可以看到下方有一个小储物格,可以放下钥匙和卡包等小件物品。内部有12V点烟器接口。

全新雷克萨斯NX的入门车型将会配备雷克萨斯高级音响系统,标配10个扬声器,其中包括1个大功率重低音扬声器,可以利用后置扬声器的低频反射结构和车身框架(备胎位置)带来饱满的低频音效。而顶配车型的Mark Levinson高级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基于Mark Levinson Pure Play概念打造而成。布局在车身各处的17个扬声器,包括1个大功率重低音扬声器,可以带来更加进阶的声场体验。

雷克萨斯NX还搭载了首创的e-Latch智能电控车门系统,智能电控车门按键取代了车门内侧的传统机械开门机构,方便用户轻松顺畅地开关车门。下车时,系统利用盲点监测系统BSM的传感器,智能探测后方临近车辆和骑行者。

若系统判断开门或下车有发生碰撞的风险,外后视镜的指示灯会亮起,向驾驶者发出警示。若驾驶者此时再次尝试打开车门,系统会配合e-Latch智能电控车门自动中止开门操作。还会通过蜂鸣器声音警报、外后视镜指示灯闪烁、仪表视觉警报和语音警示提醒驾乘人员注意开门安全。

全新雷克萨斯NX的内饰,首次引入应用于电气化概念车LF-30中提出的Tazuna缰绳概念座舱,旨在打造适合每位乘员的舒适空间氛围。而座舱布局也秉持着雷克萨斯“以人为本”的理念。

最新的LEXUS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LSS+,带来了更多的扩展功能。其中包括:预碰撞安全系统PCS、前方交通穿行警示系统FCTA、带全速域跟车的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A、智能车道循迹系统LTA、变道辅助系统 LCA、道路标识识别辅助系统RSA、预判式主动驾驶辅助系统PDA。

雷克萨斯NX首次搭载了“Advanced Park”智能泊车带遥控泊车功能,该功能可扩展至更多应用场景,包括垂直泊车、前向泊车和驶离泊车位。此外,驾驶员通过安装专属APP的智能手机,可遥控完成泊车操作。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配备了多款动力总成,图为:2.5L自然吸气发动机+ Direct Shift 8速自动变速箱(传统动力车型)。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配备了多款动力总成,图为:2.5L混合动力系统+ECVT变速箱(混合动力车型)以及2.5L混合动力系统,匹配后置电机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四驱混合动力系统)。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配备了多款动力总成,图为:2.5L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增程式动力车型)。

编辑点评:

近些年,雷克萨斯以其优异的车辆品质、出色的售后服务和来自全球用户的超高认可度,成功掀起了国内市场进口车型的“加价潮”。不过在我看来,凡事都有两面性,加价这件事也并非就是坏事,供不应求这件事也侧面说明了全球用户一致的眼光。这种良性的市场竞争,也能够促使更多车企提高自身产品质量。而我大胆预测,全新一代NX以其超高的颜值和强势的产品力,相信在国内上市后,很快就会加入雷克萨斯加价车型阵营。如果你也喜欢这台车,赶快去4S店订车吧!别等加价之后再“拍大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