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庆车展丨EVOS领衔还不够,续航超1千公里的锐际插混版看点十足

2021年06月12日 17: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今天(6月12日),重庆国际车展正式开幕,长安福特福特EVOS ST-Line和锐际插电混动版与大家见面,这两款车也标志着福特在智能化与电气化领域踏出了坚实的一步。那么新车实力究竟如何?且看圈哥慢慢道来。

外秀慧中的智能化轿跑SUV

福特EVOS是福特首款采用了“势能美学”设计理念的全球战略车型。可以看到它的设计已经跳脱出福特的家族式设计,展现出更强的科技感与运动感。日行灯犀利的倒角暗示了此车的不羁性格,贯穿式的灯带则最大程度拉伸了车头视觉宽度,配合机盖上6条肌肉感十足的棱线,营造出很强的力量感和运动范儿。

作为一款轿跑SUV,侧后方自然是最精彩的角度。车侧线条圆润饱满,隐藏式门把手很好的保证了侧面的视觉整体感,C柱后的一条高腰线营造出了后高前低的车身姿态,使整车有一股向前扑的视觉效果,够“凶”。尾部“fastback”的设计过度平滑自然,配合贯穿式尾灯,与车头形成很好的呼应,毕竟轿跑,帅是必须的。

福特EVOS作为福特品牌智能化的代表产品,科技方面的配置自然不含糊。如果说现在大家都对双联屏审美疲劳了,那福特EVOS这块超过110厘米的巨幕应该能重新刺激一下大家的视觉。其由12.3英寸的液晶仪表和27英寸的4K大屏组成,内含SYNC+ 2.0 智行互联系统。得益于其采用的福特FNV智能互联全网架构,福特EVOS支持整车OTA升级,这样的车机表现比起新势力们也毫不逊色。

福特EVOS ST-Line车身尺寸为4920/1920/1600毫米,轴距达2945毫米,内部空间以圈哥185厘米,95公斤的体型,前后都能找到合适坐姿,空间方面并没有因为轿跑的造型做出过多妥协。动力方面也是我们熟悉的,十分靠谱的福特第四代EcoBoost 2.0T发动机+8AT变速箱的组合。这套动力总成我们非常熟悉了,不管是动力表现、平顺度以及可靠性都无可挑剔。

20.8万元,续航超1000公里

锐际插电混动版与燃油版外形差异不大,变化的重点自然是其驱动方式。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机的组合综合功率达到178千瓦,纯电续航里程达到77公里。低速行驶以电机驱动为主,充分发挥电机的强低扭特性,0-60公里加速仅需4.5秒。高速巡航则以发动机为主要动力,充分利用内燃机做功的经济转速区间,以此达到了超过1000公里的续航里程。

得益于新车采用的第四代福特混动平台,电池组被布置在了底盘中部,降低车身重心提高操控性的同时,没有占用车内空间。所以不同于许多品牌的“油改电”车型,福特锐界插电混动版的后备箱依旧规整实用,这一点值得点赞。一款没有里程焦虑,还能挂绿牌的福特SUV,续航超过1000公里,售价只有20万元出头,还要啥自行车?

35万元级SUV销量黑马周年庆

推出新车的同时,也不能忘了老朋友,探险者就是这样一位老朋友。全新第六代探险者自2020年6月16日上市以来,凭借其同级少有的纵置后驱布局、霸气十足的外观、舒适的驾乘体验赢得了35万元级市场消费者的认可,上市至今销量超过3.3万辆。纵置2.3T发动机匹配10AT变速箱,276马力/425牛·米的输出力压诸多同级别2.0T车型,不失为同级中大型SUV的一把好手。在上市周年之际,再次被福特推上C位,给到需求中大型SUV达到消费者一个更好的选择。

在《车壹圈》看来,本次2021年重庆国际车展福特给我们带来了足够的惊喜。福特EVOS很好的弥补了福特品牌轿跑SUV的空缺,并在智能化领域跃进了一大步。锐际插电混动版则进一步丰富了锐际的产品线,给到消费者更多选择。上市一周年的探险者则凭借其过硬的素质,销量稳步上升。这样一步步脚踏实地造好车的福特,是我们最愿意看到的福特。也希望福特能继续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造出更多被消费者喜爱的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