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3万落地买豪华家轿,还是后驱!雅阁车主看后大腿拍肿

2021年06月12日 19:0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G时代的3系已经脱离了运动标杆称号,开始我还不信,结果一试。好家伙,这漂浮的路感,这低速顿挫感人的变速箱感觉又不运动又不舒服,关键价格还一直下不来,如果各位真想在豪华品牌中追寻一辆运动B级家轿,以下几款或许是个好选择。

1

凯迪拉克 · CT4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3.97-25.97W

终端售价:19.17-21.78W

尺寸:4760*1815*1428mm

发动机:2.0T 237马力 L4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轴距:2775mm

官方0-100km/h加速(s):6.9

没想到品牌画像超级油腻的凯迪拉克也能搞出这么清晰脱俗的车型,和大哥CT5不一样还要兼顾一些乘坐空间和舒适性,CT4短小精悍的车身显得纯粹了许多,前置后驱的布置让这台空间本就不大的车,内部空间更是堪忧,后排乘客获得的待遇基本是POLO级别的,而为了节省成本,我们还能看到CT4的档杆设计基本和雪佛兰车型一模一样,这放到豪华车型上确实有些让人难受,好歹放个别克同款我也能接受。

但是坐上驾驶席开起来,你就会对于这辆车有了不一样的认知,237Ps配合8AT算是相当厚道,就这价格你在CR-V上还只能得到1.5T+CVT,通用良心咱不是知道一天两天了。2.0T高功率发动机带动不大的车身根本毫不费力,底盘悬架的设定也没有过多地向舒适性倾斜。给油就蹿,车头也相当灵活,如果能加上MRC电磁悬挂,那真的就原地起飞!

2

捷豹 · XEL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8.98-38.08W

终端售价:21.50-35.00W

尺寸:4778*1850*1429mm

发动机:2.0T 200/250马力 L4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轴距:2935mm

官方0-100km/h加速(s):8.3/7.3

其实我个人觉得XEL是3系最有力的竞争者,因为现在的3系丢失了以前那种运动凌驾于豪华之上的性格,这种特质到时在XEL上显露无疑,紧致的底盘悬架在面对弯道时毫不拖泥带水,方向盘的手感也具有十足的沟通感,虽说我们一直嘲讽其是印度阿三车,却殊不知捷豹工厂从未踏入过印度一步,设计研发全是在英国完成,就算印度有一些捷豹行政部门,能在那里面工作的也都是高种姓人群,所以调侃调侃可以,把这当真可就是有些肤浅了。

除了驾控上的优点,XEL的后排表现也相当值得称赞,2935mm的轴距出现在一个不到4.8m长的车身上我还是有些诧异,即便是因为前置后驱会侵蚀一些车厢空间,但留给后排乘客的空间也不仅仅是够用,加上较为豪华的内饰,我觉得入门版落地25W的价格真是太香了!

3

沃尔沃 · S60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8.69-38.09W

终端售价:全系有6W左右优惠

尺寸:4761*1850*1437mm

发动机:2.0T 163/190/250马力 L4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轴距:2872mm

官方0-100km/h加速(s):8.9/7.7/6.5

作为本场的唯一一枚前驱选手,S60的闪光点貌似不多,打折打不过捷豹凯迪拉克,论驱动模式别人都是前置后驱,除了T8混动,燃油版连一个四驱车型都没有,级别的定位、成本的控制让追求简约的内饰在没有雅致材料的点缀下显得有些寒酸,做进去确实感觉吊了个档次。

不过开起来还是挺有惊喜,因为之前与宝马3系做了一次对比试驾,S60在山道中的表现确实要扎实许多,欧系的底盘悬架调教还是能让驾驶者对于路面的信息了然无心,只是前置前驱这样的布置,挣扎在弯道中还是有些手忙脚乱,但是这辆车好上手,T4版本终端优惠过后的价格还是让人满意,当然沃尔沃主打的安全也是隐藏卖点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