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沃尔沃XC60上市37.39万起 奥迪新款Q5L劲敌

2021年06月12日 19:13: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6月11日,新款沃尔沃XC60上市,分为48轻混车型和插电式混动车型,加起来共有9款车型——48V轻混车型售价区间37.39-47.49万元,RECHARGE T8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车型售价区间52.79-60.39万元。

新车定位为智慧豪华SUV,拥有三大升级卖点:动力操控更强、智能配置更多更好用、豪华质感更佳。

外观上,双外观设计是区分运动版与豪华版的重要特征,使用点阵式前格栅的是运动版车型,使用竖条格栅的是豪华版车型,官方称之为八角形直瀑式进气格栅。

此外,豪华版的雾灯区域增加了银色饰条和雷神之锤LED大灯相互呼应,增强了车型的豪华氛围。

新款沃尔沃XC60换装了新的3D镜面样式徽标也是一大亮点。

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708/1902/1658mm,轴距2865mm,长度上比现款车型增加了20mm。设计上则基本没有变化,车尾依然饱满大气,维京之斧尾灯独树一帜,雨雪雾天气辨识度很高。

全新XC60风阻系数低至0.32Cd,带来了低风噪低油耗的特质。

进入车内,斯堪的纳维亚简约豪华内装让人眼前一亮。

细细打量,Orrefors水晶电子换档杆大气优雅。中控内饰材质采用了漂流木,漂流木是木头长期在大海漂浮形成的一种特殊材料,拥有非常独特的颜色和纹理。看着从左至右贯穿整个XC60座舱,包裹住触摸屏和空调出风口的木饰板,你是否会想起大海?

这个时候,打开量身定制的宝华韦健音响,感受一下15个扬声器,1100瓦功率带来的震撼音效,听上一首《海燕》肯定会让人斗志昂扬。

这些还都是看得见、摸得着、听得见的地方,在看不到的地方,全新XC60做得更多,比如,它采用的是低甲醛、低重金属、低过敏源的材质,还有四大净化技术,简单来说就是当大家还在为PM2.5指数烦恼时,沃尔沃汽车已经以PM0.1为追求。在实际使用环境和条件下,AAC可以阻止高达95%有害PM2.5颗粒物。

车内的大屏也不是摆设,全系标配12.3英寸液晶仪表盘+9英寸中央触控屏,本土化的升级,让它们更加实用、好用。全新原生安卓车机系统,拒绝第三方软件捆绑,英特尔车规级四核CPU车载芯片,操作更顺滑流畅,响应快,不卡顿、不黑屏、不闪退。操作逻辑与手机相同,会用手机就会用它的车机,无缝对接。支持华为应用市场、华为智能助手、天猫精灵、腾讯爱趣听等丰富应用生态覆盖衣食住行全方位,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也不用我多介绍了,两个字:好用。如果加一个形容词,那就是:杠杠滴好用。它可以支持多轮对话,可自由打断,可识别方言普通话,还能区分人人对话和人机对话,自动过滤人人对话部分。

未来,同级唯一微信扫码登录车机系统,账号互通也不远了,十月份打通。

智能安全与智能驾驶辅助方面,新款沃尔沃XC60全系标配City Safet城市智能安全系统,可以全时段主动避险干预,拥有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中自适应巡航控制,车道居中保持功能在时速0~130km/h全速域皆可发挥功能,基本覆盖全国各类道路。

动力方面,新款沃尔沃XC60搭载全新的2.0T+48V电机组合而成的轻混系统,根据调校不同,最大功率分别为145kW(B4)和184kW(B5),最大扭矩分别为300N·m(B4)和350N·m(B5),与之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并配备四驱系统。

高配的T8车型则继续采用2.0T+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88kW,综合最大扭矩640N·m。RECHARGE T8插电混合动力系统车型拥有同级最佳390匹马力、最快5.5秒百公里加速、最省油耗百公里2.1L。动力输出比肩保时捷卡宴S。

此外,新款沃尔沃XC60还有4C自适应底盘+同级唯一空气悬架(需选配);全系标配电控刹车系,毫秒级制动响应;第六代博格华纳四驱系统,可100%动力调整至后轴的硬件能力,提升越野和脱困能力。

AM车镜总结

从近期上市的竞品车型方面来看,不久前中期改款的奥迪新款Q5L是其直接竞争对手之一。但是与新款沃尔沃XC60相比,奥迪新款Q5L在智能化、动力、底盘和主销车型安全配置方面不占优势。但是在品牌力上来看,奥迪还是比沃尔沃强势。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5月,沃尔沃XC60销量达到27622辆,表现十分抢眼,新款沃尔沃XC60的到来,无疑让它的竞争力更上一层楼,后续表现肯定会更佳。

此前,沃尔沃还给人留下过“零整比”偏高的印象,但如今也是过去式了。2021年5月13日,中保研发布的《第12期汽车零整比数据研究报告》显示,沃尔沃零整比大幅下降。以主力车型XC60为例,其负担指数为20.07,远低于同级别车型奔驰GLC的27.77,宝马X3的27.27以及奥迪Q5L的26.72。除此之外,沃尔沃还是国内首家推出“零件终身保”的豪华品牌(该政策始于2020年7月1日,在车主不变更的情况下,且针对的是非易损易耗件)。举个例子,假如沃尔沃的车主V先生,出保后空调压缩机坏了,他去4S店付费更换了空调压缩机,后续不管过去多少年,在车主不变更的情况下,该配件都可以享受零件终身保服务。

至于新款沃尔沃XC60怎么选,AM车镜推荐39.69万元的四驱智逸豪华版和四驱智逸运动版,52.79万元的插电式混动四驱智远豪华版和插电式混动四驱智远运动版。这么推荐也只是因为它们性价比更高,至于其它的款型,只要你喜欢,我没有意见。毕竟,我觉得很棒的配置,比如座椅加热,你在海南是用不上的。好了,喜欢的快去试驾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