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匮电油耗低至5L,蓝鲸iDD混动系统发布,UNI-K率先搭载

2021年06月12日 19:45: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2019年,长安蓝鲸动力品牌发布,旗下搭载了蓝鲸NE中小排量发动机的车型,更是深受市场认可,销量与用户口碑都非常不错。当然,蓝鲸动力品牌不止燃油车,还兼容48V、HEV、PHEV、REEV等多种新能源动力形式。这不,长安汽车蓝鲸iDD混动系统也来了。

今日(6月12日),长安汽车于2021重庆车展正式发布了蓝鲸iDD混动系统。下面重点来了,百公里加速6S+、纯电续航130km、百公里匮电油耗5L、综合续航达1100km等,可满足“全速域、全场域、全温域、全时域”用户使用需求。据悉,长安UNI-K将率先搭载,并与今年下半年跟消费者见面。

蓝鲸iDD混动系统是个啥?

圈哥了解到,蓝鲸iDD混动系统是长安汽车来自10个国家的500多位工程师,6年时间不断打磨而来的产物。其中,蓝鲸iDD代表全域智能油电双驱系统,全域是“全速域、全场域、全温域、全时域”的统称,它可以平台化应用于A级-C级所有车型。

具体来看,蓝鲸iDD实现了高性能蓝鲸发动机、高效率蓝鲸电驱变速器、超大容量PHEV电池和智慧控制系统之间的有机融合。其中,搭载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功率为126kW,最大扭矩达为260Nm。未来5年,平台的最高热效率可达45%。高效率蓝鲸电驱变速器拥有三离合器集成技术等4项行业首发的核心技术,电驱动综合效率达90%。

而超大容量PHEV电池采用了交直流双快充技术,纯电续航里程达130km,并配备了一对一的电池安全管家。此外,智慧控制系统则率先实现了A-ECMS全局动态能量管理算法的量产应用,使得匮电状态节油效果超过40%,同时还可实现动力属性的自定义。

对消费者意味着什么?

其实,前面提到的是更多是对蓝鲸iDD混动系统进行解释,那么,对消费者来说,有哪些实实在在的好处呢?

初段加速度可达0.6g、平台最快百公里加速时间实现6s+、最高车速达到200km/h。简单说,就是消费者在低速起步、高速超车、极速赛道等状态下,都有更加愉悦的驾驶体验。

在两吨级的SUV上,匮电油耗低至5L/100km,纯电续航130km,综合续航1100km,很好的兼顾了燃油的经济性。这里圈哥有一点要说明一下,长安蓝鲸iDD混动系统是以两吨级的SUV为案例,而一般家轿才1.5吨左右,这样来看,其燃油经济性、续航表现可能更优。此外,该系统还220V家用充电、交直流双快充三种充电方式。

面对零下35℃的低温、以及55℃高温环境,蓝鲸iDD性能、安全稳定,用起来更放心。最后,蓝鲸iDD为用户提供了全生命周期的稳定耐久,并支持智能全动力OTA升级,软件包终身可升级。

《车壹圈》认为,长安汽车蓝鲸iDD混动系统的发布,对长安汽车乃至中国品牌都有重要的意义。一方面,蓝鲸iDD混动系统的发布,意味着未来长安汽车旗下车型将逐步搭载该系统,在丰富消费者购车选择的同时,也将为他们带来更加舒适的用车体验,进一步强化了“技术长安”品牌形象。另一方面,随着中国品牌技术的不断积累,逐渐打破了合资品牌在混动市场的垄断,中国品牌也将顺势开启新一轮的品牌向上。最后,大家觉得长安汽车的蓝鲸iDD混动系统如何?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