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传祺新一代GS8即将发布 身材膨胀 混动上身

2021年06月12日 20:46: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品车

广汽传祺SUV家族旗舰车型GS8初代车型于2016年面世,是中国品牌中较早涉足中型SUV的。在当年,很少有人想到中国品牌也能有这么威武霸气的大块头,虽然售价推到了20万元上下,销量也还是不错的。但不得不说,这个价位区间是合资SUV的“铁盘”,各种新老车型竞争力都很强横,更不要提途观L和CR-V这种“霸主”级别的存在了。新鲜感逐渐消退之后,GS8的销量就开始逐渐下滑了。虽然把GS7改名为GS8s以合并销量数据,今年又推出了最新的黑化外观版本,但销量还是一蹶不振,4月份只有1100多辆了。

为了进一步提高GS8作为旗舰车型的竞争力,广汽传祺很早就开始了下一代车型的研发工作。尤其是有了商务MPV车型M8大师版的成功之后,广汽传祺对高端车型的定位有了更精准的把握。所以第一步并不是具体的外观内饰设计工作,而是调整了GS8的尺寸和定位。现款GS8定位于中型SUV,尺寸为4835×1910×1785mm,这个身材挺大但还不够大,的确难以撑起旗舰级别的气场。于是,全新一代GS8的尺寸得到了全面提升,虽然还没有具体数据,但车身长度很有可能达到5米级别,轴距也会比现款的2800mm加长至少100mm。这样一来,新车型将会比现款车型大上一圈,至少在身材和气场方面已经达到了旗舰级别的档次。

目前,全新GS8已经开始密集的公路测试,伪装方案非常绚丽多彩。通过侧面谍照可以看出,新车的确非常大。充足的厚重感,和日产途乐有点神似。前脸或将采用传统条幅式和更加新颖的星芒式两种风格,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口味。当然,新车型和现款GS8也有一些设计具有传承关系,比如新车的大灯采用的是四颗灯珠的布局,以及六边形的设计元素都有着明显的家族印记。

刚刚完成中期改款的沃尔沃XC60已经全面“混动化”了,全新GS8也很可能采用同样的动力配置。根据官方伪装车图上的“HYBRID”字样,我们推测新车将搭广汽传祺的2.0TM+THS的混动动力系统。据悉,丰田向广汽传祺提供了THS混动系统的技术,很可能应用到全新GS8身上。说实话,2.0T发动机装到如此硕大的SUV上虽说也够用,但却难以达到“爽快”的加速感。有了电机的辅助,一方面加速会更有底气,低速行驶时的静谧感也会得到提升,油耗则会保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全面混动化,应该是大势所趋。

目前,新车的内饰图尚未放出,一旦有最新消息,车域品车会第一时间发布。

综合各方面信息,全新GS8极有可能在6月份发布,秋季正式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