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舒适性比不过C级,运动操控不及A4L,3系凭什么就卖得最好呢?

2021年06月12日 21:49:05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豪华中型车市场,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作为主流选择,它们各自有着鲜明的“个性”。比如说到3系,大家首先会想到运动;说到A4L,会想到科技;而说到C级,会想到舒适。

而市场在瞬息万变,所谓的产品标签,也会随着消费者的喜好和需求而变。如今就三款车型,我认为其“性格”已经发生了变化,而变化最大的是新3系。本应该是最有操控乐趣的宝马家用车,如今在运动属性上开始向舒适妥协,这是很多人体验后得出的结论:3系确实变舒适了,但论舒适又比不过C级。最尴尬的是,本应该引以为傲的运动操控,如今却败在A4L之下。

A4L

即使是这样,也并不影响3系的市场表现。根据今年1到5月销量数据(来自乘联会)来看,3系的累计销量为83632辆,而A4L为69983辆,C级为73126辆,看似“退化”的3系,卖得却是最好,这是为何?

首先是胜在性价比:定价

从3系、A4L、C级的入门价格来看,3系是其中价格最低的,低配为29.39万。当然,3系低配为标准轴距版,长轴版起步价为31.89万;而A4L和C级的起步价分别为30.58万和30.78万。

虽然3系贵了1万多,但是从动力和配置来看,是胜过另外两款车的。3系的低配动力为156马力的2.0T,而A4L为150马力的2.0T,C级为156马力的1.5T。

配置方面,次低配的3系配备了18寸轮毂、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驻车、全景天窗、全液晶仪表、主副驾电动调节、主驾电动记忆功能、10.25英寸触控屏、车联网、LED远近光灯、后排独立空调等等。

而低配A4L很多基础配置需要选装,算上选装配置,价格就一下上去了;而低配C级,配置相对较低,同时还不支持选装,比如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这些基础配置都是缺席的。所以,在标配方面,3系做得更到位,毕竟走量的车型还是低配或者次低配,标配显得很重要。

向舒适妥协,更像是“进步”

说到3系,提到宝马,大家就会想到运动,而如今的3系又不那么运动了,这是意味着退步吗?我认为这个问题要这么来看,所谓的运动需求,始终是属于少数人。对于市场来说,大空间和舒适性,才是多数人的需要。而新3系这次“转身”,就是在向这个方向靠,论后排空间,它是优于C级,不输A4L;论底盘舒适性,它是在运动的同时,兼顾了舒适性,简单说,虽然3系不那么运动了,但其操控性依然是同级数一数二的,并且舒适性还有提升。

阿川评车

个人认为,无论是哪个级别的市场,销量和车身本身的好坏没有绝对关系,而是和消费者需求相关联。一款车从品牌到体验,能够让大多数人满意,这就是成功。假如3系一直抓着运动精髓不放,主打操控和标轴,我想,如今它的销量很可能不尽如人意。变,意味着进步,更代表突破。变得不那么运动的3系,在其它方面做到了取长补短,这更是一种“技巧”,比如标配,这更是性价比的体现,也是走量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