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大观|新宝骏Valli:带你追求心中的“向往”生活

2021年06月12日 22: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欧洲是旅行车的天堂,中国是SUV的天堂”……类似这样的话语,在国内汽车行业流行已久。

截至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已开放了逾四十年,成为了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轿车、SUV、MPV车型均已开辟出了属于自己的细分市场,但唯有旅行车尚属“异类”,从未有过植根的迹象。

事实也确是如此,从桑塔纳旅行版、凯越旅行版、别克阅朗,到宝骏310W新宝骏RC-5W……多款旅行车来了又走,走了又回,直至最后再也找不到它们的踪迹。

面对大众蔚领奥迪A6 Avant等合资车型和豪华品牌车型都搞不定的国内旅行车市场,却仍有一家国内品牌没有放弃。这就是新宝骏

从最早的小型旅行车310W,到换标之后的紧凑型旅行车RC-5W,再到新宝骏Valli(向往),新宝骏品牌对于旅行车,可谓是“执念颇深”。

新宝骏Valli被新宝骏品牌称之为旗下首款 “大平层休旅车”。6月10日,新宝骏Valli正式上市,共推出莫干山谷MT精英型、伊犁牧场CVT豪华型、大理天空CVT尊享型、那曲繁星CVT旗舰型四款车型,上市价格分别为7.98万元、9.28万元、9.98万元、10.58万元。售价比此前公布的预售价格有所下调。

外观方面,新宝骏Valli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前脸为倒梯形造型,点阵式设计的中网与两侧的分体式车灯连成一体,很有辨识度和时尚感。

车身侧面,新宝骏Valli腰线设计较为平直,前后贯穿使得车身看起来舒展、修长。加上车顶行李厢,从侧面看属于典型的旅行车模样。据新宝骏官方介绍,新宝骏Valli提供五种车身涂装,均以国内著名的旅游景点命名,分别为苏杭青、雪乡白、婺源黄、洱海蓝、古城灰,表达了这款车对于生活的美好向往,与旅行车的定位相吻合。

车尾方面,新宝骏Valli的整体线条较为平直、方正,LED尾灯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搭配内凹的牌照区域,再加上新宝骏的英文LOGO,该车尾部的视觉效果简洁且不失层次感。

内饰设计方面,新宝骏Valli中控台采用了非对称式设计,较为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同时,细节处还运用了不少时尚元素,提升了档次感。配置方面,该车有10.25英寸的中控屏幕,支持手机互联、蓝牙钥匙、在线导航、语音控制、手机APP远程控制等主流功能。

此外,不仅主驾6向电动可调节座椅、外后视镜加热、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功能一应俱全,顶配车型还搭载了专属的主驾座椅通风加热、主驾电动记忆座椅、无线充电、负离子发生器、9扬声器音响、ACC 自适应巡航、弯道巡航辅助、安全距离报警、防碰撞预警等配置。

动力方面,新宝骏Valli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除入门级车型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外,其余车型均匹配CVT变速箱,最大输出马力为147Ps,峰值扭矩为250N·m,手动挡车型与CVT车型的工信部百公里申报油耗分别为6.5L和6.8L。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宝骏Valli的亮点不只于外观、内饰设计和配置等方面。

首先,莫干山谷、伊犁牧场、大理天空、那曲繁星的车型命名以及苏杭青、雪乡白、古城灰等车身颜色命名足够新颖。再加上与英伦摇滚乐队旅行团跨界合作,为新宝骏Valli谱写主题曲《向往》,可以说在营销层面,新宝骏Valli明显优于此前的RC-5W和310W。

其次,相较于此前推出的旅行车,新宝骏Valli更具“瓦罐味”。新宝骏Valli长宽高分别为4685mm/1806mm/1485mm,轴距为2700mm,常规后备箱容积为536L,后排座椅放倒后,可形成一个1800mm/1200mm/750mm的“大平层”空间,容积为1620L,无论是放高尔夫球杆还是滑雪板都不在话下。同时,该车还有车顶行李箱等原厂户外装备可以选装。

青年是最美的年纪,本应是风华正茂,神采飞扬,但多数人在这个年纪,都被职业和工作所驱赶,被“梦想”和钞票所牵绊,来不及顾及或会“主动”避让生活的美好。

如何权衡“梦想”与生活?有人说,生命本就应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我们仅需判断这次浪费是否“美好”,如果是就应该即刻出发,去享受生活。

又该如何享受生活?在笔者看来旅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旅行是短暂忘却高压生活、邂逅初心的最好方式,同时旅行的意义也在于遇见美好、感受美好、分享美好。而这与新宝骏Valli所要表达的“人们对心中美好生活方式的憧憬,鼓励年轻人们去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的理念不谋而合。

人生是一次单程的旅行,每一刻的平凡都是一次盛大的邂逅,只要你愿意,我想新宝骏Valli随时都可以带你去追求心中的“向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