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iDD混动系统,匮电油耗5L/百公里,综合续航1100km

2021年06月12日 23:01: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伴随着盛夏的到来,2021年重庆车展也正式拉开帷幕,作为西部地区的重要车展之一,重庆车展中同样会有不少车企带来一些“新玩意儿”。作为重庆的“地主”,长安汽车在今天早上早早就响起了音乐。

在本次重庆车展中,长安蓝鲸动力系统终于带来了它的新能源解决方案——蓝鲸iDD混动系统,没有直接推出纯电动力平台,而是结合蓝鲸发动机来推出混动系统,这倒很符合长安稳扎稳打的“调性”。从目前全国市场来看,抛开北上广深的电动充电桩布局,在多数城市以及城市之间的充电桩都还是非常匮乏的,对于不少车主而言充电仍旧不是一件非常方便的事。但混动动力却能够恰到好处的解决续航、充能以及能耗的问题,所以长安首先推出了蓝鲸iDD混动系统。

在发布会现场,长安汽车动力研究院的聂相虹博士上台详细介绍了长安iDD混动系统的各项“成绩”,目前平台下最快百公里加速时间在6s出头,最高车速可达200km/h,以上数据猜测为今年下半年将会亮相的长安UNI-K PHEV车型。

而在续航及能耗表现上,蓝鲸iDD系统搭载了一块30.7kWh的混动电池,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30km,并且提供交直流双快充技术,交流快充技术可以达到6.6kW。根据长安公布的测试数据,匮电油耗仅为5L/百公里,满油满电的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1100km。

对于混动系统而言,变速箱的设计也就变得非常重要,在iDD系统中所配备的这套变速器也是由长安自研的一套电驱变速器。其配备S-winding绕组技术、三离合器集成技术、高效高压液压系统以及智能电子双泵技术,主要目的是为了达到更小的产品提及以及较高的可靠性。目前电驱综合效率可以达到90%,电机功率密度可以达到10kW/kg,电机控制器效率可以达到98.5%。而其搭载的发动机则是蓝鲸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以达到126kW,并且在未来五年内还将加入可变气门升程,可变截面电子涡轮增压等一系列新技术,目标是实现45%的发动机热效率,搭配电机驱动,可以获得更低的能耗水平。

遗憾的是在车展现场并没有公布蓝鲸iDD混动系统的更多结构设计,仅仅通过测试参数来看,这套动力系统可以比肩现目前的增程式混动系统。不过也不难猜测这套系统也许有可能是增程式结构的混动系统,总之在今年下半年就能看到搭载着这套混动系统的UNI-K了,对于结构以及更多的细节也许会在此前就一一公开,到时再与大家详细的对比解读这套混动系统的表现到底如何。

而在车展现场,长安汽车也公布了今年1-5月的整体销量,其中长安集团在5个月中整体销量突破了100万辆,而“蓝鲸家族”累计销量也已经超过了200万辆,

阿川评车

综合长安公布的蓝鲸iDD混动技术中所表现的各项参数来看,这套混动系统更有可能是增程式结构,通过最大126kW功率的1.5T发动机作为增程器,才可以将匮电油耗控制在5L/百公里。虽然一直以来自主品牌在内燃机发展的水平上都与国外的车企有着明显的差距,但长安也一直不遗余力的在内燃机技术上不断投入,结合如今新能源产品的市场需求,蓝鲸iDD混动系统还是令我非常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