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S Plaid正式交付,这次马斯克又带来了什么黑科技?

2021年06月12日 23:14: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随着太阳缓缓隐入硅谷的东湾山丘,姗姗来迟的马斯克驾驶着Model S Plaid登上了舞台,他脚下的弗里蒙特工厂为这一刻已经等待太久。

早在一周之前,就有无人机爱好者拍到该厂的测试轨道已经焕然一新,特斯拉的投资关系主管马丁·维查也毫不谦虚的在推特中表示:“Model S Plaid的首批客户将会体验到驾驶‘液压发射过山车’的感觉。”

他当然没有说谎,一辆拥有三个电机、续航超过628km、零百加速仅需2.1秒,最高时速达到322km/h的电动车,自然配得上“有史以来速度最快的量产车”的称号。

但是,世界真的需要一辆最高时速已经达到F1直道急速数据(300km/h—370km/h)的电动车吗?

“我们为什么要造这么快的车呢?因为这对可持续能源的未来非常重要。毫无疑问,我们必须证明电动汽车是最好的汽车。” 马斯克的雄心壮志当然不只是说说而已,从命名上就足见真章。

“Plaid”这个词本身来源于1987年梅尔·布鲁克斯自导自演的喜剧电影《太空炮弹》,在那部电影里,宇宙飞船可以开启“疯狂模式”(Ludicrous Mode)和“格子模式”(Plaid Mode),后者意味着“比疯狂更快”。所以,马斯克起名为“Plaid”不言而喻,它希望Model S Plaid拥有超越疯狂的快。

但是“快”,却并不是Model S Plaid唯一值得称道的地方。虽然整体外观延续了Model S,看起来毫无新意,但Model S Plaid在内饰上做了许多文章。

中控液晶屏改为横向布局,尺寸在达到17英寸的同时,分辨率达到2K级别,并且支持广色域显示。这块大屏在一台算力为10Tops的车载Gaming computer主机加持下,拥有PS5级别的游戏能力。

中央扶手箱后部配备的8英寸液晶显示屏同样可以连接手柄,进行娱乐游戏。并且对第二排座椅进行了重新设计,后排的空间变大,乘坐体验也更舒适,

而作为发布会的重头戏,特斯拉全新的UI设计,让所有车机界面的部件都可以自由调整位置和大小,用户也能互相拖动进行交互,还支持更多的手势控制。

并且,Model S Plaid采用了自动换档系统,用户上车时踩下刹车,车辆能够自动判断行进方向并挂挡。

马斯克说这款车改变了整个主屏幕,用户可以看电影,可以和整个全触摸屏进行互动。在驾驶车时,用户会真正地感受到,这是在开一辆2021年的车,而不是一辆“老爷车”。

而最受关注的安全问题,马斯克在开场就强调,Model S Plaid通过了全部安全测试并得到五星评价,在马斯克口中,Model S Plaid是一辆快过保时捷,安全性超过沃尔沃的车。

当然,在价格上,如此全能的Model S Plaid也丝毫不输两者。在交付的前一天,Model S Plaid的基础价格已经悄悄从99.999万元上涨至105.999万元,交付日期为2022年第一季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