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黑化 内饰升级 实拍吉利星瑞时空版

2021年06月13日 00:24: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但与很多叫好不叫座的车型不同的是,吉利星瑞可谓是叫好又叫座,上市至今的平均月销量达到了1万台以上,这对于一款全新的紧凑型轿车而言,是一个不错的表现。

6月11日晚,吉利汽车又正式宣布了星瑞的全新车型——吉利星瑞时空版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型共有两个配置,分别是时空版皓月和时空版星辰,售价为13.27万元和15.27万元,那么这款车型的实力究竟如何,升级点又在哪里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外观方面,吉利星瑞时空版的外观相比起普通版本而言,在大的设计思路上并没有做出改变,但是在大量的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让人一眼就能够看出这是一台时空版车型。

星瑞时空版

前脸设计方面,星瑞时空版采用了全新的“脉冲磁场”前进气格栅,相比起原来的“能量音弦”进气格栅而言,颜色上进行了熏黑处理,更富有实际冲击力。

脉冲磁场进气格栅

大灯方面,虽然依旧采用了全LED的前大灯,并且延续了三段式脉冲LED日行灯的设计,但是大灯内部有了一定的熏黑效果。

熏黑LED大灯

下包围的部分,依旧延续了三段式的设计手法,两侧的刀锋状进气口拥有一定的气动效果,中央的格栅处则是集中了毫米波雷达。

三段式下包围

车辆侧面的部分同样延续了普通版车型的基本设计,但是在两侧增加了黑色配色的侧裙,使得车辆的横向拉伸感有所提升。

车侧设计

新车型的车身尺寸与普通版车型没有区别,仍然为4785x1869x1469mm,轴距为2800mm这一尺寸在同级别当中具有相当大的优势。

空间对比

拍摄车型依旧是使用了双五辐的轮圈造型,所配备的轮胎为米其林品牌的Pimacy3 ST浩悦轮胎,轮胎尺寸为235/45 R18。

米其林18寸轮胎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星瑞时空版的后视镜配色进行了调整,采用了黑色的配色,与前脸进气格栅的改变形成了呼应。

熏黑后视镜

尾部设计方面,原来连接后侧两个大灯的银色镀铬饰条被替代为黑色的饰条,下方的吉利英文LOGO也被调整为了黑色。

车尾造型

尾部饰条及尾翼

尾厢上方新增了一个较小的黑色尾翼,官方称其为星动尾翼,增加尾翼之后,使得整个尾部的层次感进一步提升。

四出排气口

下包围的部分,原有的两个椭圆形的排气口被替换为了双边四出的运动型排气口,并且尾部的扩散器造型也更为锐利。

电光祖母绿配色

此次吉利星瑞时空版只提供了电光灰这一个配色,但吉利还提供一个被称为电光金属祖母绿的原厂贴膜。

整体来看,吉利星瑞时空版的外观升级主要集中在了黑化和运动化套件方面,对于年轻人来说,这一外观更为讨喜。

内饰方面,吉利星瑞时空版的内饰设计并没有进行结构上的调整,整体设计较为富有层次感,但是在配色方面,时空版内饰将全面采用灰色配色。

内饰全览

内饰质感上,此次吉利星瑞时空版有着飞跃式的提升,整个中控台上方的内饰覆盖件均采用了搪塑材料,手感较软。

而在仪表台上方,中控台出风口下方以及门板等等位置,吉利星瑞时空版则全面换装了意大利进口的Alcantara麂皮材料,并且将整个内饰的大部分缝线替换为了亮黄色的缝线,视觉冲击力大大提升。

使用大量麂皮

方向盘则是依旧采用了运动感较强的D型平底方向盘,并且还带有换挡拨片,而方向盘的覆盖材料则为Nappa真皮材料。

D型方向盘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整体显示较为清晰,并且支持多种模式的切换,在切换的流畅度方面表现也比较出色。

全液晶仪表盘

车机的部分,同样采用了与老款相同的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部搭载GKUI吉客生态系统。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新车型将会迎来一次全新的OTA升级,升级内容将包括对空调温控系统、HUD抬头显示、车道保持性能逻辑的整体优化,还将推出全新的“三星堆”主题皮肤。

12.3英寸中控屏

中控屏的下方,还设置有一组空调的触控按键,整组按键的按键手感相对较为出色,在按键的左侧是车辆的发动按钮,按钮较小因此并不算太显眼。

实体按键组

空间方面,由于吉利星瑞时空版车型整车尺寸和老版本车型并没有做出任何的调整,因此在空间表现方面二者也是完全相同。

吉利星瑞时空版车型的座椅样式上并未进行大的改动,但座椅的表面材料进行了调整,采用了灰色的翻毛皮材质,摸上去更为柔软,手感更为出色。头枕下方原有的preface字样也被换成了昭示其平台的CMA字样。

全新座椅材质

后排座椅的配色和材料与前排座椅相同,同样采用了灰色的翻毛皮进行覆盖,座椅的倾角以及坐垫长度较为合理。

后排座椅

后排空间方面,在测试人员身高182cm的前提下,腿部空间大约还有两拳左右的距离,头部空间还有三指左右。

星瑞时空版后排空间

吉利星瑞时空版的地台非常低,大约只有8cm左右,对于后排乘坐人员而言,该地台高度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舒适度较高。

地台较为平整

吉利星瑞时空版配备了全景天窗,实际的采光面积大约在1平米左右,但能够打开的部分只有整个天窗的一半。

全景天窗

储物空间上,吉利星瑞时空版的挖掘能力相当不错,中控台的上下方均有储物位置,常规的储物空间也有配备,能够满足日常使用了。

星瑞时空版储物空间

后备厢的开口较大,内部的进深 表现也是非常出色,后备厢内部较为平坦,因此摆放多个登机箱应当没什么问题。

后备厢空间

动力方面,吉利星瑞时空版是采用吉利沃尔沃联合研发的CMA平台架构,搭载沃尔沃的Drive-E系列T4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00N·m。

2.0T发动机

悬架方面,由于吉利星瑞时空版将会针对家用市场,因此整体调校将以舒适为主,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后多连杆悬架

总结:

整体而言,吉利星瑞时空版的上市是为消费提供了一个类似于运动化外观的吉利星瑞,增加了星瑞车系的多样性,对于想买星瑞但又觉得它不够运动的年轻人而言,是个很好的选择。

同级别的自主品牌当中,吉利星瑞的性价比应当算是首屈一指的,如果大家对于这款新车型有兴趣的话,不妨到店看一眼,如果喜欢可以尽快下订,目前吉利星瑞的订单量比较大,因此需要排期提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