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发三则公告,亿纬锂能扩大电池产能

2021年06月13日 06:38:03
分享到:
来源:

6月10日晚,亿纬锂能连发三则公告扩产动力电池产能及储能项目,扩产力度超预期。

汽车之家

第一,亿纬锂能与荆门高新开发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签订战略投资协议。亿纬锂能与其子公司拟在荆门投资建设年产104.5GWh的新能源动力储能电池产业园(含已建成产能11GWh、在建产能11GWh和拟再分期投资建设的产能82.5GWh),并根据生产需求引入锂离子动力储能电池配套产业 。

第二,亿纬锂能全资子公司亿纬动力拟与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林洋能源)签署合资协议,双方拟共同出资1亿元成立合资公司,其中亿纬动力出资6500万元,占股65%;林洋能源出资3500万元,占股35%。合资公司将在江苏启东市投资不超30亿元建设年产10GWh磷酸铁锂储能电池项目。

汽车之家

第三,亿纬锂能将使用募集资金不超6.1亿元增资子公司荆门亿纬创能,用于实施高性能锂离子圆柱电池产业化项目。

亿纬锂能成立于2001年,于2009年在深圳创业板首批上市,历经20年快速发展,已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质量锂电池平台公司,作为锂电池行业内极少数同时拥有方形磷酸铁锂电池、软包三元电池、方形三元电池、BMS及电池系统开发等全面解决方案的全球锂电池平台公司。

近年来,亿纬锂能陆续获得戴姆勒、现代起亚宝马捷豹路虎、小鹏等车企的供货订单,而近期也有消息传出,其获得了特斯拉的磷酸铁锂电池订单,虽然亿纬锂能回应“没有依据”,但依然引得行业关注。由此可看出,亿纬锂能正在全面布局动力电池产业。据悉,2021年一季度,得益于乘用车软包三元电池订单充足,亿纬锂能动力电池销售同比增长302.21%。今年5月亿纬锂能动力电池装机量0.13GWh,1-5月累计装机量0.74GWh,处于行业第六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