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约车也来PLUS?广汽AION S PLUS前脸变帅,走不出B端也凉凉

2021年06月13日 08:03: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实不相瞒,昨夜又是漫哥PLUS的一天。问漫哥PLUS了什么?简单说来,可以参照广汽AION S PLUS,到底PLUS了什么。

广汽AION S在2019年推出以来,至今已是埃安品牌的销量主力军,占埃安总销量的大半。截止5月份,AION S单车销量已破10万。只不过这10万销量面向的市场,主要还是B端,网约车什么的路上能见到不少。真正个人购买的AION S数量恐怕不会太理想。

这次推出AION S PLUS,也是为了壮大S家族,在销量尤其是个人向销量上再提振一波。从官图上看,AION S PLUS采用全新的"风起星河"家族设计语言,这名字起得雅,漫哥反手给个666。外观上比较接近现款AION S,前脸的上半部包括车灯造型变化不大。主要是贯穿式的镀铬饰条被抛弃了,以此为隔的下半部进气口变得更加夸张激进。

这款PLUS,据说是基于19年亮相的概念车型ENO.146设计的。

说说这台概念车,外观挺前卫科幻的,但漫哥贱人贱智,就是觉得挺丑的,漫哥敢吹水说浴室的肥皂都比这个有设计感。不过人家就是尽量减少线条什么的,以最大降低风阻,那不如还是设计成肥皂形好了。还好AION S PLUS前脸还是有点造型的,不然销量冻过水。

但ENO.146毕竟是概念车嘛,吹水是肯定要的。ENO.146也有很多黑科技概念,比如风阻达到0.146Cd的风阻系数。据说目前风阻系数最小的量产车是保时捷Taycan,风阻系数为0.22Cd,所以ENO.146这个风阻系数真值得吹嘘的。

又比如ENO.146的座椅布局,一言不合就是6座你能猜到?溜背那里能够提供一个座位给年轻人躺着玩VR游戏,如果能躺平那就更应景了。

说回AION S PLUS,悬浮式车顶、隐藏式把手、低矮前倾车身、下包围等元素都凸显运动感。尾部采用全新样式的贯穿式尾灯,相当于一个小升级了。所以整车来说更帅了!不过没能达到ENO.146的风阻,只有0.211Cd。

车身尺寸方面,轴距跟AION S一样是2750mm没有变,车长拉长了42mm,车高则矮了15mm,宽一致。反正就是更长了!

动力方面,AION S PLUS采用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50N·m。动力更猛了!三元锂电池组提供的续航NEDC工况下为600公里,更持久了!

如前面所说,AION S主要销量在B端市场,所以一大街的网约车直接影响了这车的形象。以致于个人车主可不想别人以为自己是开网约车的,由此影响销量。AION S PLUS的推出,能不能打破这一印象,重塑C端市场,要看广汽的手段了。

最后,你们知道漫哥昨夜哪里PLUS了吧?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