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匮电油耗5L 综合续航1100km,长安发布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

2021年06月13日 08:54: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在纯电汽车持续引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同时,中国汽车品牌今年开始发力混合动力系统。与以往简单的插电式混动系统不同,当今的混动系统更多的调动了发动机和电动机协调作用,使得续航焦虑得到缓解的同时油耗也得到进一步降低。自主汽车真混动时代的来临,让中国消费者有了新的选择,在纯电领域之外,依旧有环保的选择。

2019年6月,长安汽车正式发布全新动力品牌——蓝鲸动力。2021年6月,长安汽车在重庆车展上正式发布iDD混合动力系统。iDD混合动力系统基于更高燃油效率和电动之间进行了彻底革新。其定位“全速域、全场域、全温域、全时域”,是混动领域的一个新星。

其最主要的特点包含了“高性能蓝鲸发动机、高效率蓝鲸电驱变速器、超大容量PHEV电池和智慧控制系统”四大要点。简单来讲,在蓝鲸燃油发动机基础上,长安iDD混动用更强劲的动力电池、更智慧的电控系统、更长的纯电续航实现了更具价值和低油耗的混动系统。

几大关键数据迅速认清iDD混动

在基本数据上,iDD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在起步时初段加速度可达0.6g,平台最快百公里加速时间实现6s+,最高车到200km/h,系统综合扭矩最大可达590Nm。

其次,在两吨级的SUV上,iDD混合动力系统车型在匮电状况下依旧可以实现油耗低至5L/100km。整体搭载的动力电池纯电高达续航130km,满电满油时刻综合续航1100km;即使在匮电状况下,车型的动力依旧不受影响。

就前两点而言,iDD混合动力系统已经展现出与几年前简单的油改电式插混根本的不同,而这则是为什么说当下的混动技术已不可往日而言。

再次,iDD混合动力系统同样支持220V家用充电、交直流双快充三种充电方式,并且在任何电量区间,车辆的加速性能不受电量影响,做到始终如一的加速性能。即使是身处零下35℃的极低环境温度到55℃的极高环境温度,iDD混动系统依旧能实现完美应用,实现全温域的实用价值。

最后,iDD混动系统车型也为用户提供了全生命周期的稳定耐久。同时,实现智能全动力OTA升级。让混动和燃油以及纯电车型一样,享受完全的智能科技。

蓝鲸发动机+电驱变速器+长续航电池+智慧充放电

iDD混动系统车型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功率为126kW,最大扭矩达为260Nm。并且在未来5年,该发动机还将持续升级,应用可变气门升程,可变截面电子涡轮增压等一系列新技术,最终实现45%的热效率,让混动系统始终保持最佳热效率,以此达到强动力、低油耗的目标。

除了发动机,iDD混动的关键还在于变速箱。其采用高集成度湿式三离合模块,高效高压液压系统与智能电子双泵技术耦合,产品更紧凑的同时响应更加迅速。其次,其搭载IGBT双面冷却等技术,是全球最高级的电驱变速器。其电驱动综合效率90%;电机控制器最高效率超过98.5%,动力响应达到毫秒级;电机功率密度为10kw/kg。

而在电池组方面,iDD混动系统采用电池组电量高达30.7kwh,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30km。

在电控系统上,iDD混动系统拥有多核并行运算架构、A-ECMS能量管理算法、全动力域OTA、动力属性自定义等自研技术,保证发动机、电驱变速器、电池协同工作在最优区域内,匮电状态节油效果超过40%。整体实力水平达到行业主流水平。

书戈点评

作为与纯电技术并驾齐驱的技术路线,混动技术在当今发展到一个新阶段后也迎来了具有真实价值的应用时代,在目前纯电汽车销量占比依旧甚小的情况下,大幅度的混动节油技术展现出的价值比纯电更高,长安能够在这个时候拿出真本事以降低油耗和排放,是值得点赞的。书戈也期望iDD混动系统车型尽快上市,为消费者带来有实际价值的省油混动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