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5月销量86965台,其中坦克300月销6090台

2021年06月13日 11:16: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伴随着各大车企陆陆续续的销量公布,虽然说有人欢喜有人愁依然在延续,但汽车市场正在向好的发现发展已经是大势所趋,尽管因为芯片短缺致使车企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作为全球汽车市场的“发动机”,中国市场可以说是很多车企的风水宝地,无论是ABB还是丰田本田日产等,对中国市场的依赖度都很高。

在经历了数十年的发展后,积极向上的自主品牌虽然有了与合资品牌相抗衡的实力,但放眼全球来说还是与合资品牌有些差距。而在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国内汽车市场中,已经有多个自主品牌让以通用、丰田本田为主的合资品牌都心生羡慕,长城汽车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长城汽车目前已经拥有哈弗、皮卡、欧拉、WEY和坦克五大品牌,根据长城汽车的销量快报显示,5月份,长城汽车实现新车销售86965台,同比增长6.2%,海外销售10079台,同比劲增557.5%。今年1-5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517547台,同比增长65.3%。按照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年销量突破100万台对于长城汽车来说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具体到等品牌来看,5月份,哈弗品牌销售新车53849台,1-5月累计销售331595台,同比增长54.1%。长城皮卡销售20418台,1-5月累计销售破10万台,同比大增44.6%。WEY品牌销售3011台,1-5月累计销量18277台。坦克300销售6090台,环比增长10.7%,1-5月累计销售25913台。欧拉品牌1-5月累计销量41756台。

从上述的销售数据不难看出,哈弗品牌和长城皮卡依旧是长城汽车的销量主力,两大品牌单月销量都突破了2万台,尤其是哈弗品牌的单月销量,更是达到了53849台,成为长城汽车立足于车市的“定海神针”。皮卡中的长城炮单月销量为10045台,可以说成为了皮卡行业里面的标杆产品车型。

冲高品牌WEY的市场表现不是很好,欧拉的市场表现也只能说是一般般。不过,从WEY品牌透露出来的信息来看,接下来WEY将会有大动作,据悉,除了VV系列、摩卡等SUV外,WEY品牌旗下的产品还将会在轿车和MPV中与竞争对手一较高下,以此来看,WEY品牌的市场“野心”还是不小的,值得期待。

当然了,对于车友和网友极为关注的“国民神车”哈弗H6,这款车的市场表现依然没有让大家失望,上个月销量达到了26059台,同比增长14.8%,1-5月累计销售167021台,同比增长69.5%。尽管受到了各大竞争对手的围追堵截,哈弗H6凭借较强的实力依然实现了突围,不出意外的话,单月销量冠军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了。

说实话,速递哥觉得长城汽车最值得聊聊的车型应该是坦克300,作为一款全新硬派越野产品车型,尽管坦克300上市时间不算太长,但其市场表现绝对是杠杠的,一款“火爆”的车型催生出一个独立品牌,对于长城汽车来说是冒险也是机遇。坦克300入市后打破了硬派越野细分市场的平静,也让牧马人、帕杰罗和普拉多等硬派越野车,看到了自主品牌的实力和人气。

独立后的坦克品牌,目前只有坦克300一款车在售,5月份的单月销量为6090台,环比增长10.7%,1-5月累计销售25913台。小众产品做出大市场,这样的销量可以说是相当的不错了。伴随着坦克700等产品车型入市脚步的加快,未来的市场竞争中,产品线更加丰富的坦克品牌,必将会带给我们不少的惊喜。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