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线自主生存艰难,北汽瑞翔来干啥?网友:事情没这么简单

2021年06月13日 12: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这个世界还需要一个新的汽车品牌吗?对于近日在重庆车展正式发布的北汽瑞翔来说,公众免不了会对其再次发出这样的疑问。

北汽瑞翔,和北汽银翔只差了一个字,由此可见他们之间微妙的关系。其实,也没必要藏着掖着,北汽瑞翔就是北汽银翔战略重组后的产物,也可以理解成北汽银翔经历了破产重组后的“新生”。

眼下,随着消费者主体的转变以及科技的快速发展,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发生,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领域正在逐步融合,中国车市也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于自主品牌来说,直观表现为马太效应持续加剧,三线边缘自主车企的生存空间越来越狭窄。

那么,这个时候冒出来的北汽瑞翔,又是唱的哪出戏?这次到底能不能一改以往的颓势,成为自主品牌的新晋黑马呢?我们不妨来观察分析一下。

清晰定位,四新宣言直击要害

在不少行业专家学者看来,北汽瑞翔的推出,或许是看到了长安欧尚和奇瑞捷途的成功。对于这两个品牌来说,不得不承认都是近些年来的车市自主黑马,一个主打年轻和个性化,喊出了年轻就是一股劲儿。一个则主打大空间和性价比,切入旅行+市场,有意思的是,他们还都取得了成功。

或许北汽瑞翔在想,自己有兵有马,资金和资源也都有,既然长安欧尚和奇瑞捷途都能成功,自己为什么不能行呢?

事实上,这三个品牌多多少少还真有些相似之处。欧尚和捷途既是车市老兵,也是车市新人。说他们老,因为他们分别有长安奇瑞这颗参天大树做支撑,不像其他新势力那样没什么造车经验;说他们年轻,其实指的是造车态度,即一改以往的产品思维导向,而是把用户至上放到第一位。

从这个角度来看,北汽瑞翔这次的到来,颇有点复制长安欧尚和奇瑞捷途的味道。

首先,北汽瑞翔背后的北汽集团实力也不弱,在车市打拼了这么多年,无论是整车制造经验还是品质的把握上,都是老师傅的水平。尤其是北汽瑞翔的前身北汽银翔,在车市也历练了好多年,这些都是经验和时间组成的财富。

尤其是6月12日的品牌发布会上,北汽瑞翔向公众宣示了新品牌、新产品、新管理、新团队这一四新宣言,并且定位为新时代的用户品牌,品牌愿景为用户而生。

由此可见,北汽瑞翔的思路和以往完全不一样,它正在以全新思维和路径重新定义自己的品牌,抓住消费升级风口,以产品为基础,链接新中产用户。如同网友感慨的那样,即便是三线自主生存艰难,北汽瑞翔也勇敢地入局,看来事情没大家想得这么简单。

以史为鉴,收拾行囊重新出发

在这次品牌发布会上,北汽瑞翔也首发亮相了首款车型——北汽瑞翔X5。就已知的消息来看,该车目前已经接近量产车状态,或将不久后推出。

由于目前只能看出实车的外观,透过车窗能隐约地看到内饰,在没有亲自体验内在做工、车机系统以及动态驾驶等功能的情况下,再加上还没有最终上市的售价,还没办法来判断这款北汽瑞翔X5的竞争力,是否会成为媲美长安欧尚X7捷途X70那样的爆品。

不过,就北汽瑞翔X5的外观和内饰来看,其呈现出来的特点是大气、简约、运动和时尚。毋庸置疑,这些都是当下车市购车主力人群喜欢的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有道是“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北汽银翔旗下幻速SUV的没落,在业内人士看来,原因有二。一是品质层面确实是把关不严,消费者普遍反馈开几年后车子的品质大不如以往,并且小毛病有点多;第二则是用户思维的缺失,既没有按照消费者的需求去研发产品,在终端层面也失去了和消费者之间的联系和互动。

目前来看,在用户思维这一块,呱呱坠地的北汽瑞翔算是搞明白了,剩下的就是产品品质这一块儿了。如果能把以前的槽点改掉的话,这个新品牌还真不可小视。

不过,对于主人公北汽瑞翔来说,或许他们自己更清楚以前失败的地方在哪里,毕竟已经交过了一笔不菲的学费。如此来看,此番收拾行囊再度出发,北汽瑞翔还真它有值得期待的地方。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半路杀出个北汽瑞翔,要做年轻人的心头好,有可能吗?可以肯定的是,这次浴火重生的北汽瑞翔,定位和品牌SLOGAN都十分的清晰,并且就首款产品北汽瑞翔X5来看,还真有成为车市黑马的潜力。不过,还是那一句话,是骡子是马,消费者能不能接受,咱们就交给时间来决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