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硬核玩具,长城“火炮”正式上市

2021年06月13日 14:49: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火炮,是一种陆军火力输出工具,可以将具有摧毁力量的炮弹远距离投放到前线战场,自从南宋期间火炮被发明,统治了大陆军将近千年,是地面部队的灵魂武器和主要火力输出。

就在2021年6月12日,长城皮卡正式推出“火炮”。当然这个“火炮”不是用来打仗,仅仅是皮卡的一个细分品类,不过这台火炮确实威力强大,堪称汽车行业中的重炮。

火炮产品力

火炮产品力大致如下:

火炮出自坦克平台,定位双门单排皮卡,这意味着它的功能简单纯粹,和传统皮卡已经有了清晰界限,你不要奢望火炮可以拉着四个人去工地上干活。

火炮外形粗犷豪放,有着浓郁越野风格,搭载粗犷霸气的包围套件、熏黑的前脸以及隐藏在牌照架下的绞盘,配有前后铁杠、铁质侧踏板、全地形AT胎等,一看就是属于野性十足的食肉动物。火炮还标配拖车装置和拖车取电口,原厂自带2.5吨牵引资质,这让火炮拥有更锋利的爪牙。

火炮比普通长城炮皮卡短得多,轴距只有2745mm,大致相当于一台紧凑级SUV的尺寸,却拥有28°纵向通过角以及最高达249mm离地间隙。短轴距和高间隙,让火炮拥有更高的机动性和通过性。

最重要的动力系统方面,火炮匹配2.0T+8AT黄金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218马力,最大输出扭矩380牛米,推动一台轴距2740mm的车子轻松随意。

在越野装备方面,火炮搭载博格华纳分时四驱系统,再加上前后桥电子差速锁、氮气越野减震器、百路驰KO2轮胎、前绞盘、涉水喉等发烧级越野装备,更有国内首创越野侧踏。

实际上,火炮就是一台堪比牧马人的纯粹越野车,它披着皮卡的皮,却和绝大大多数皮卡全然不同,它是一台硬核越野大玩具,极大拓展了皮卡的内涵和边界。

硬核大玩具,皮卡中的另类

火炮的意义首先在于,满足了一些特定消费者的需求,比如极限越野运动,户外爱好者,自然摄影师,旅行者,以及在艰苦环境中作业的需求。在负有穿越任务车队中,火炮还特别适合充当先锋用车,后勤保障,救援工作用车以及特殊保障用车。因为自带2.5吨牵引资质,火炮还可以充当房车拖车。甚至真的发生了战争,火炮后厢装上一台机枪或者火箭筒,就真的可以成为一台移动火炮,翻山越岭跋山涉水也没有问题。

火炮的出现还填补了市场空白,丰富了皮卡的品类,给皮卡注入了越野基因和玩具属性。这种创新的结合,给皮卡市场带来新的活力。值得一提得是,长城汽车特别擅长创新,特别擅长制造全新品类。20年前,长城给皮卡创新性加了一个盖子变成了SUV;几年前,长城将皮卡增加舒适性配置,变成了长城炮;去年长城给硬派越野车和一些高端配置结合,变成了坦克300。长城强大的产品创新能力,给市场制造了很多爆款,且推动了行业发展。

短轴单排的越野火炮还带来一个好处,就是推动了皮卡文化的发展,让皮卡变得更加好玩,更加有趣,也增加了乘用车属性,让更多人喜欢皮卡。

写在最后

随着火炮出发,皮卡世界变得更加精彩,进一步巩固长城皮卡的市场地位,同时开拓了乘用化皮卡市场,给消费者带来硬核大玩具。

这台擅长征战极限的新物种,必然也将更深度拓展人类自然世界的新边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