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技术大战打响,长安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重庆车展发布

2021年06月13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6月12日,快车报参加了2021重庆国际车展长安汽车的现场发布会,拥有主场之利的长安汽车这次最引人关注的并不是新车,而是他们发布的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

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针对行业中的三大核心难题,即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效率的提升、能量管理的高效化、电池高低温的兼容性与稳定性,作出了更为优化的方案,从而满足用户全速域、全场域、全温域、全时域的需求。

所谓全速域,指的是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能保证在低速起步、高速超车、急速赛道等多种场景下,均能瞬间爆发出动力。官方透露,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具有平台最快百公里加速时间6s+的加速性能,EV模式起步凭借电机毫秒级的电机峰值扭矩响应,初段加速度可达0.6g,最高车速则达到200km/h。

全场域则是指它不管在满电还是匮电状态下,都能保持良好的动力性能以及动力输出的高效率,无论是市内通勤还是长途出行等场景下也保持性能一致。它在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30km,匮电油耗仅为5L/100km,综合续航则达到1100km。

全场域指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保证能够在超宽的环境温度区间进行工作,不管是-35℃的极限低温还是55℃的极限高温之下,都可以保持性能的稳定及电池的安全。

全时域则是指它具有终身动力体验不断进化、更新升级的能力,通过官方推送的智能全动力OTA软件包,就能实现终生升级,并保持全生命周期的稳定耐久性。

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由高性能蓝鲸发动机、高效率蓝鲸电驱变速器、超大容量PHEV电池、智慧控制系统组成。其中高性能蓝鲸发动机采用了米勒循环、高效敏捷燃烧、可变气门升程、智能润滑系统、可变电子涡轮增压等技术,平台最高热效率高达45%。高效率蓝鲸电驱变速器则具有高集成、高兼容的特点,电驱综合效率达到90%。

长安汽车还透露,搭载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的首款车型——长安UNI-K PHEV,将会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亮相,并且,长安汽车会在未来5年内推出十余款搭载该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

说了那么多,长安汽车显然想告诉大家,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很厉害。当然,黄婆卖瓜必定要自卖自夸,这款混合动力系统究竟有没有它们所说的那么牛,还得等到产品出来以后才能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