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油耗高?唐DM-i/宋PLUS DM-i有低油耗方案

2021年06月13日 19:1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比亚迪超级混动在今年正式发布,旗下秦PLUS DM-i百公里亏电油耗3.8L的成绩得到了市场的好评,随后唐DM-i和宋PLUS DM-i陆续登场,不仅解决了绿牌难题,又为消费者提供了低油耗、长综合续航里程出行的方案。

6月12日,唐DM-i和宋PLUS DM-i在重庆地区正式上市,并隆重举行了车主交车仪式。其中,唐DM-i带来三款车型供选,售价区间为18.98-21.68万;宋PLUS DM-i带来四款车型供选,售价区间为14.68-16.98万。

唐DM-i定位为插电混动中型SUV,外观上与此前的唐DM车型并无明显区别,Dragon Face的家族设计语言时尚大气,不过前进气格栅暂未调整为内部填充为交错有致式的点阵格栅。内饰方面,新车也与唐DM保持高度一致,中控台依旧搭载了15.6英寸的可旋转悬浮式触摸大屏,并配备了DiLink 3.0车机系统。

与此前的唐DM车型相比,最大的变化在于换装了热效率高达40%的骁云-插混专用涡轮增压1.5Ti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大容量大功率的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等核心零部件。提供52公里与112公里两种纯电续航里程,亏电工况下,其百公里油耗分别为5.3L和5.5L,综合续航里程也高达1050km。

而宋PLUS DM-i定位为插电混动紧凑型SUV,同样是Dragon Face的家族设计语言,不过能轻松发现,宋PLUS DM-i相较燃油版或纯电版车型,换装了内部填充为交错有致式的点阵格栅,辨识度更高,车头也更具视觉冲击。

新车内部整体布局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同样搭载了标志性的12.8英寸的8 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而且做到了全系标配。但内部配色,相较燃油版的渐变内饰,新车采用了日蚀蓝+苍穹灰的搭配,十分清爽新颖,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习惯。

既然是为低油耗而来,那么宋PLUS DM-i就不得不搭载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三大核心技术。新车提供EV纯电、HEV串联、HEV并联、发动机直驱等4大驾驶模式,整体以电驱为主,将每一滴油用到最有价值的地方。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3.04%,发动机最大扭矩135N·m,电机最大扭矩325N·m,综合最大功率173kW。新车提供51公里与110公里两种纯电续航里程,亏电工况下,其百公里油耗低至4.4L,综合续航里程也高达1200km。

一直以来,重庆地区由于特殊的地势成为了名副其实的SUV重镇,但新能源SUV的普及并不太理想。我们了解到,一方面是重庆地区限桥出行、免费停车等政策的刺激,一方面也是比亚迪等车企提供了低油耗的绿牌出行方案,以上两款SUV车型出现供不应求之势,提车约要等2-3个月不等。此外,我们也从现场了解到,重庆人民对重庆本地生产的刀片电池十分看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