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庆车展最值得看的品牌是谁?当然是EVOS ST-line全球首秀的福特

2021年06月13日 19:3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在6月12日正式启幕的重庆车展上,主场作战的长安福特亮出了大招,其一是于此上市了锐际PHEV版,补贴后售价20.80万元,其二全球首秀了福特EVOS ST-line,并开启了限量首订。

首先来看锐际PHEV这款车,它的造型基本保留了燃油版车型的轮廓,差异点在于车身侧裙的熏黑处理变成了与车身同色的设计。尺寸上插混版的锐际仅在车长上有41mm的提升,其余参数包括轴距在内都没有变动,这表示新车尽管在视觉效果上更长了,但实际乘坐体验同燃油版没有区别。

内饰上插混版的不论是布局还是造型设计都和燃油版保持了一致,机械感有所保留,属于实用、干练型的风格。

至于性能方面,插混车型的优势在于油耗,锐际PHEV的官方油耗数据为百公里1.2L,续航里程也是超过了1000公里,对于家用而言,用车成本和体验都十分不错。

目前新能源发展是大趋势,锐际又是目前福特销量特别好的一台车,PHEV的到来算是给了喜欢这款车的朋友更多样化的选择,对锐际的销量当然也很有帮助。

锐际之后我们再来看看重头戏,福特EVOS ST-line版。

在上海车展上首发的福特EVOS凭借惊艳造型让很多人印象深刻,这次重庆车展,ST-line版的到来又再度强化了它的运动气息。和首发版相比,ST-line取消了中网的三片橙色鳞甲,侧裙出的橙色渐变设计同样消失不见,这些俏皮设计的改动加深了这款车硬派的气质。不过它前卫时尚的感觉依然存在,像隐藏式门把手也得到了保留。不过个人感觉,它的尾部设计没有其他部位惊艳,算是一点小瑕疵。

尺寸上,ST-line版的福特EVOS相比首发版没有变动,依然是4920*1920*1600mm的长宽高、2945mm的轴距,因此它给人的视觉效果依旧比较修长、低趴,而超长的轴距也让它具备了充裕的车内乘坐空间。

内饰方面,福特EVOS ST-line拥有一个超长的连屏设计,内饰层次感很好,豪华感和科技感很棒,同时下方的空调出风口也保留了机械质感,中央扶手台也是福特家族式的样式,同时也采用了额旋钮换挡。

值得值得一提的是,福特EVOS ST-line搭载了福特SYNC+ 2.0 智行互联系统,强化了上一代的语音识别控制、手势识别控制、面部识别等功能,同时也支持OTA的在线升级,它的升级能做到极速、无感,30分钟即可升级完毕,同时用户基本感受不到。福特的这套车机系统,在整个行业内,体验都排在前列,面对自主品牌它能取得优势,面对合资品牌基本处于完胜,这也是我最看好福特车型的地方。

最后我们来看看动力,福特EVOS ST-line搭载的是福特第四代EcoBoost 2.0T发动机,变速器方面选择的是爱信8AT,这套动力总成参数可能和锐际2.0T保持一致,在排量和变速器可靠性上,在同级合资车型中很难见到,哪怕是放在自主品牌车型中,它也很有竞争力。

目前的汽车市场,消费者买车最看重的其实就是造型,福特EVOS ST-line的造型确实称得上惊艳,内饰的质感、科技感很不错,动力在合资领域也很有竞争力,只要它像锐际一样定价合适,这款车有理由走量。目前福特EVOS ST-line也已经开启了限量首订,喜欢的朋友可别错过了。

写在最后:重庆车展的规模不及北上广,因此鲜有车企选择这里放大招。但长安福特具备主场优势,展台位置靠前、显眼,加上有福特EVOS ST-line这样的大招露出,完全称得上本届重庆车展最吸引人的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