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燃油车将被终结,日产也准备放弃轿车车型开发?

2021年06月13日 21:18: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日本媒体在台湾时间 2021 年 6 月 13 日报导指出,日产将停止为包含 Skyline、Cima 以及 Fuga 等轿车车系开发新车型,根据报导内容指出,车单列内还包含有 Sylphy 车系,不过该车系日本市场已经在 2020 年底就已经停产;前述几个车系其实与国内现行市场,并没有直接关联性,而是日产集团豪华品牌英菲尼迪 的 Q50,其与 Skyline 乃是双生车款,后续是否会有其他影响仍有待观察。

更重要的一项产业变化,就是轿车市场的持续大幅衰退,是否也反应着国内市场的改变?

根据日媒报导内容指出,日产麾下 Skyline、Cima、Fuga 以及 Sylphy 轩逸等 4 个车系,2020 年在日本市场的累积销售成绩,仅为 5,800 辆的表现,其占品牌新车年销售量仅仅 1%的比例,毕竟SUV车款拥有更出色的空间表现与灵活运用程度,再加上各大厂日积月累下,在SUV车款的丰富度上,远非一般轿车可比拟,因此 日产传出有意为这几款轿车画上句点,并不算是太过意外的消息。

日产麾下战力中,包含了 Skyline、Fairlady Z 以及 GT-R,可说是相当具备品牌代表性的车系名称,因此停止开发新作的消息传出,并不代表日产会放弃 Skyline 的名称,而是考量持续其高知名度,将 Skyline 之名运用到其他车系上,或许 SUV、纯电车款等,应当都有机会出现 Skyline 之名,日产就曾经以英菲尼迪 EX37 为基础,推出过 Skyline Crossover。

前述的这几款轿车停止开发新车的计划,主要还是针对日本市场,毕竟市占 1%的销售成绩乃是日本市场,在部分市场上日产的轿车作品则还是大有可为,例如在中国市场上。

日产针对日产在日本市场停止数款轿车的新世代开发计划,目前并未有针对英菲尼迪产品调整的消息传出,但未来很可能还是会有不小幅度的改变产生,因为在豪华市场上,英菲尼迪近年来声量不若竞争对手来得强势,在SUV当道的潮流下,无论销售量还是开发计划蓝图设定,最先受到影响的仍旧会是轿车作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