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重磅新车EVOS亮相重庆,外观有野马味道,1.1米大屏很科幻

2021年06月13日 21:34: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近两年,不少主流品牌陆续推出了自家的跨界SUV车型,来向消费者展示SUV也有运动和个性的一面。而作为本身就带有运动属性的品牌,长安福特也有了推出跨界SUV的动作,而这款车型就是福特EVOS。

想必很多消费者在此前的上海车展EVOS首发亮相之时就开始关注这款车型了,而在6月12日开幕的重庆车展上,福特EVOS旗下ST-Line车型也是首发亮相并限量开启首订。笔者也是来到了福特新车发布会现场,在拥挤的人群中“艰难”拍得几张照片。

实际上,这是我首次见到EVOS的实车,本人此前对这款车的关注并不算高,此番见到之后,觉得EVOS的跨界味道很对。

在我的印象中,很多跨界SUV车型都是基于现有的传统SUV改造的,比如大众的途观L和途观X,因此一些跨界SUV的风格特征往往只有移到车侧和车尾时才能分辨出来。不过EVOS给我的感觉却不同,它首先是一款较为独立的车系,并没有基于现有车型改造而来。

EVOS做跨界SUV还是挺彻底的,其车身姿态相对更低,因此即使从前脸看过去,你都会觉得这是一款很低趴很运动的跨界SUV,而不需要走到侧面和尾部,才能从溜背造型感受到其跨界风格。这也是我认为EVO和其他跨界SUV不同的地方。

EVOS的前脸同样采用了福特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而在细节部分加入了个性元素之后,使得这款福特和其他福特也产生了较为明显的外观差异,并不会给你“套娃”的感觉,同时也大大增加了EVOS的辨识度。

而前大灯组同样也是值得一说的地方,整个前大灯组被设计为分体式大灯,上方造型独特带有“泪痕”点缀的灯组为LED日行灯以及转向灯,下方四边形造型的灯组则是远近光灯。

个人认为,EVOS整个前脸造型还十分非常个性运动的,甚至还有一丝福特野马的味道。

跨界SUV的侧面可谓是灵魂的体现,EVOS由于车身姿态较低,可能再低点都可以和轿跑以假乱真了,因此其车身溜背造型会显得更加的自然和流畅,除此之外,我认为C柱小窗的上扬线条设计给我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如果是白色车身的话,对比感很强烈。

EVOS尾部的特点在于弯折型的贯穿式尾灯,以及像是小耳朵的尾翼,给人一种又运动又科技的感觉,同时还有很高的辨识度。

车身尺寸方面,EVOS的长宽高为4920mm/1920mm/1600mm,轴距为2945mm,车身长度和轴距是优势,而车身高度如同看到的那般,并不算高。

内饰部分由于展台当时被围了起来,因此并没有拍到太多的图片。

简单来说,EVOS的内饰最大看点在于1.1米大屏,从主驾贯穿到副驾,光是一看就很科幻了,遗憾的是由于展台限制和车辆限制,当时并没有体验到这款大屏实操起来是否依然有科技感,只有等之后实际试驾了才知道了。不过据官方介绍,这块大屏上内置的是整合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和国内互联网应用生态的SYNC+ 2.0 智行互联系统,支持70多种模糊语义识别,整车OTA升级等功能,听起来应该是挺好用的。

内饰的风格与外观的运动个性呼应,在细节的处理上,同样加入了展现运动的元素,比如多处的橘色缝线和烤漆饰条,使得EVOS的内饰看起来更加富有激情。

动力部分,作为中大型SUV的EVOS搭载的是一台2.0T+8AT变速箱的组合,动力参数可以参考锐际,最大功率248马力,最大扭矩393牛·米。锐际的加速成绩为7.5s,大家可以期待下EVOS是否会有一个更好的实际动力表现。

阿川评车

作为一款跨界SUV,福特EVOS在外观和内饰等可以看得见的部分,表现出了很有运动化风格的特征体现,且有着大多数年轻消费者容易接受和喜欢的整体设计。除此之外,既然是一台年轻运动的车型,在表现科技感的车机部分和表现运动感的动力部分,EVOS也是值得令人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