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拿到“权限”?明锐PRO率先启用新平台,速腾还得等几年

2021年06月14日 00:04:05
分享到:

最近打算新购入一辆车,但市场车型实在太多,百花齐放,实在不知买啥。又因最近手里预算问题,将目光停留在了大众10-18万左右的紧凑型家轿车中,本来去看车时对这点预算买个好车是没什么好期望值的,但在介绍下,突然了解到一款价格低,性能却很不错的车,是最近全新上市的斯柯达明锐PRO,最开始我也不了解,但试驾后发现这车真的不错,对比我试驾的另一款大众新速腾居然还好上一些,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

外观上明锐PRO这次质感满满,在造型方面采用了更锐利的线条,纵向中网和栅栏让整车风格更加明朗和犀利,增加的RS套件又平添几分运动感。且在设计方面,明锐PRO采用了家族化设计,发动机隆起的折线增强了立体感和力量感,LED大灯和日行灯搭配着尾部小鸭尾式的设计整体更为流畅,凌厉感扑面而来。

轮毂选择了18英寸精车轮毂,以及225/25R18的玛吉斯VICTRA sport5轮胎,主打运动操控,在行车方面可能会更加舒适方便。座椅等大部分被软质的搪塑+斜纹亚光软材质和打孔皮革材料所包裹,手感摸起来很舒适,大空间坐着也不难受,可以随时很方便的调整坐姿,方向盘偏轻,可以很容易转向,也不容易打滑。

内饰直接映入眼帘的10.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1英寸中控大屏非常引人注目,保时捷同款的电子排挡,也是全新MQB EVO平台的标志性设计,对比上一代MQB车型如速腾所采用的机械式挡把,全新明锐PRO明显先进不少。

这次的新速腾外观上憨厚朴实横向中网和栅栏显得更加的柔和,近几年速腾的车型外观大多都是沉稳风,可能因为想定位老少皆宜的人群,但缺少了自己的个性,但也搭配了LED大灯和日行灯,看起来也霸气十足。

轮毂采用了17英寸五辐铝合金轮毂和205/55 R17的邓禄普ENASAVE EC300+轮胎,主打静音舒适,与前者对比,明锐PRO的其实更好一些。座椅等多选择了真皮和偏硬性的材质包裹,但摸起来也并不粗糙,比较光滑,摸着更加的厚实。

其实两者对比,明锐PRO给我的体验感更好一些,但大众速腾的品牌辨识度也是在那的,斯柯达似乎拿到了最高权限,明锐PRO的MQB-EVO平台足足比速腾领先一代,真的相当良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