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国第四,海南新能源车保有量达7.7万辆

2021年06月14日 06:35:01
分享到:

日前,据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统计,截至今年5月底,海南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达77084辆,占汽车保有量的4.87%,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5倍,保有量占比仅低于上海、北京、天津,位居全国第4。

海南是我国第一个提出禁售燃油车时间节点的省份,规划在2030年实现所有新车零排放。同时,海南于2019年颁布实施了《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其中2019、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总量分别为12853辆和31167辆。2021年,海南省计划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2.5万辆以上,纯电动汽车与充电桩总体比例保持在2.5:1以下。

汽车之家

截至5月底,海南今年已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11319辆,完成年度推广任务进度的45.2%。其中个人用户9611辆,占推广总量的84.9%,同比提高17.5%,可见私人用户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度正在不断提升。

编辑点评:

由于全国率先提出禁售燃油车,海南被称为推进新能源汽车最激进的省份。海南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一方面是环岛距离600公里,加上气候温暖,不必焦虑电池续航衰减;另一方面,海南针对新能源汽车出台了不限行、不限购等优惠政策,同时积极推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为便利使用电动车创造条件。据悉,今年4月,海南还出台了《海南省2021年度稳定汽车消费措施》,鼓励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降低新能源汽车使用成本等内容。

同时,海南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公安厅还于近日联合印发相关通知,对综合奖励申报有关事项进行了公布,按照新能源汽车价格给予每辆车6000至1万元的购车奖励,符合奖励条件的机动车所有人可通过“海南充电桩”手机App提交奖励申报相关资料。海南省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并提供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对此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