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么取消制裁,要么结束合作!”俄罗斯放出狠话,美国“慌”了

2021年06月14日 07: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期以来,美国接连对俄罗斯实施制裁,这令俄方十分不满。近日,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总裁德米特里·罗戈津针对此事发表了意见。他直言,如果美国继续一意孤行,对俄罗斯“进步”火箭航天中心和中央机械制造研究所实施制裁的话,俄罗斯将退出共同合作的国际空间站项目,并且建立自有空间站。同时,罗戈津表示,如果国际空间站的合作项目终止,那么主要责任都将归于美国。

俄方不止一次表示要退出国际空间站

事实上,这并不是俄罗斯第一次表达要退出国际空间站的想法了。早在今年4月份,罗戈津就曾表示俄罗斯将退出国际空间站,同时准备建设自有空间站,该项目正在等待批准,如果计划顺利,俄罗斯新的自由空间站有可能将于2030年升空。

国际空间站始建于1998年,该项目的建立主要以美国和俄罗斯为主,投资了1000多亿美元。国际空间站最初的服役期限仅到2015年,后来进行了两次延期,第一次延至2020年,第二次延至2024年,现在国际空间站的设备老化已经十分严重。

据美媒报道,不论是美国政府,还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都希望国家空间站合作项目能够持续到2030年。另外,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局长比尔·纳尔逊在得知俄罗斯有退出国际空间站并建立自有空间站的想法后,直言“如果俄罗斯退出,那可不好”。

美国航天局局长表态

自从乌克兰危机爆发之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多国开始对俄罗斯实行大规模的制裁,致使俄罗斯航空事业的发展倍受影响。俄国家航天公司高层直言,美国在一些用于航空项目发展的重要部件的贸易管制,成为了俄罗斯航天事业发展的阻碍之一。

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局长比尔·纳尔逊则表示,虽然美俄两国在地球上的关系可能会复杂一些,但他认为两国在太空中会相处得很好。他希望俄罗斯可以在国际空间站项目上继续与美国合作,同时他也期待与俄方就此事进行讨论,并称俄罗斯是国际空间站重要的合作伙伴。由此可见,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对于俄方打算退出国际空间站项目的想法很是在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