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价位段新能源轿车推荐,中国品牌统治市场?

2021年06月14日 09:02: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随着市场的进步,消费的升级,以及某些无法直说的原因,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购车时将目标转向了新能源车型。事实上,我们必须承认,新能源车型在近些年的发展是非常迅速的,无论是续航,还是综合产品力都提升明显。更重要的是,随着技术进步和需求的增加,新能源车型的价格进一步降低,不再是“高不可攀”。行车视线在今天将为大家从各价位段挑选出4款最值得购买的新能源(纯电)轿车,感兴趣的话,可以来了解一下。

10万元以下:五菱宏光MINIEV

10万元以下的新能源轿车怎么选,这个问题实在过于简单。因为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宏光MINIEV。宏光MINIEV在2020年7月上市,并在今年4月推出了马卡龙版本。现款宏光MINIEV提供2款车型,售价3.76-4.36万元。相比老款车型,二者外观只是在细节上有所差别,更多是针对配置进行了升级。比如,马卡龙版加入了安全气囊,进一步提升了驾乘安全。

尺寸方面,宏光MINIEV定位微型车,长宽高分别为2920/1493/1621mm,轴距1940mm。得益于这样的“迷你”尺寸,宏光MINIEV成为了都市代步神器,这也是其能够创下上市200天销量破20万辆,并连续蝉联国内市场最畅销新能源车型的最大原因。

动力方面,宏光MINIEV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根据车型不同搭载三元锂或磷酸铁锂电池,提供170km和120km两种续航。

10-20万元:比亚迪秦PLUS EV

如果预算加一加到了10-20万元这一级别,新能源轿车的选择就丰富了不少。不过,在这一价格区间,我依旧推荐中国品牌车型。最大的原因是,这一价位的合资品牌纯电轿车大多是基于燃油车平台打造,不仅综合产品力比较弱,同时价格偏高。

因此,我认为比亚迪秦PLUS EV是个不错的选择。现款车型在今年4月上市,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12.98-16.68万元。外观上,比亚迪秦PLUS EV采用了和燃油版车型相同的最新龙颜设计,但针对细节进行了相应调整,更能突出新能源车型身份。

动力方面,比亚迪秦PLUS EV分为两种动力版本,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00千瓦和135千瓦,续航里程则分为400km、500km以及600km三种版本。

20-30万元:

到了20-30万元这一区间,尽管我个人对特斯拉这个品牌没有太多好感,但不得不承认,国产Model 3在驾驶层面是综合表现最好的。当然,国产Model 3外观、内饰设计以及配置上表现比较一般。如果追求这些,而不是极致的驾驶感受,那么比亚迪汉EV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目前,国产Model 3在国内市场提供2款车型,售价为25.09万元和33.99万元。二者最大的差异是入门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为468km,极速为225km/h,0-100km/h加速成绩为5.6秒。而Performance性能版车型的续航里程提升至605km,极速可达261km,0-100km/h加速成绩则是惊人的3.3秒。

30-40万元:小鹏P7

预算再加一加,来到30-40万元。在这一价位段,至少在我体验下来,个人认为小鹏P7是最佳选择。无论是静态或者动态表现,小鹏P7都称得上是这个价位的最优选。尤其是四驱高性能版车型,有着很强的运动味。再考虑到它的车身尺寸和自重,能有那样灵活地动态表现,就更人惊讶。

目前,小鹏P7提供后驱标准续航、后驱长续航、后驱超长续航以及四驱高性能4种版本,共计12款车型,售价则是从22.99-40.99万元。这12款车型该如何选呢?如果仅是喜欢这台车,且对驾驶没有追求,那么后驱标准续航即可满足需求。但是,既然选择小鹏P7,那么我还是推荐您去购买综合表现更好的四驱性能版,整体驾驶感受和后驱版车型完全不同,甚至说是两台车也毫不夸张。

动力方面,入门车型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96千瓦,在磷酸铁锂电池的加持下纯电续航可达480km。而四驱高性能版车型则是搭载了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前电机最大功率120千瓦,后电机最大功率196千瓦,综合最大扭矩650牛·米,在三元锂电池的加持下续航可达562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