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 | 科技抗疫,无人配送车前景广阔;混动系统逆变器存患 雷克萨斯CT被召回 ;中石化润滑油推进“石化养车”新零售

2021年06月14日 09:23:02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一周热点:

科技抗疫,无人配送车前景广阔

奇瑞发布首款汽车生态品牌——iCar生态

混动系统逆变器存患 雷克萨斯CT被召回

特斯拉新App增加安全评价和付费FSD服务

加速布局欧洲市场 爱驰汽车进军意大利

只懂车点评

科技抗疫,无人配送车前景广阔

@只懂车:广州疫情之下,无人配送车的应用走到了大家的视野中来。为了保障荔湾区居家人民的生活物资正常配送,减少接触,广州市政府紧急召集广州市科技企业参与抗疫,百度Apollo、文远知行、小马智行、亿航智能等多家企业派出无人驾驶汽车派送物资,无人驾驶小巴具有“零接触、多功能、全天候”的优势,可以实现全程自动驾驶,既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又降低了人员交叉感染风险。此次疫情让大家看到了无人配送的必要性,它承载了新的出行方式,更加电动化、智能化,许多车企、互联网公司都想在汽车智能化变革的浪潮中分一杯羹,而自动驾驶便是汽车智能化至关重要的一步。

现场播报

奇瑞发布首款汽车生态品牌——iCar生态

@汽车之家:6月11日,奇瑞发布首款汽车生态品牌:iCar生态。并与阿里云正式签约,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千人千车”的一站式全场景解决方案,与用户共创未来的汽车生活。

伴随着数字化经济时代的到来,消费群体意识年轻化,消费场景的线上下线交融,也带动了中国汽车产业正在发生变革。作为奇瑞打造的汽车生态品牌,阿里云也成为iCar生态首个深度合作商,双方将共同发力,形成数字技术组合性应用平台,以无界的产品和服务,与合作伙伴共创数字生态平台。

未来iCar生态将以优化用户体验为初心,致力于为用户创造无界全新生态形态,实现汽车与用户之间“情感化”交互。iCar生态通过智能定制化产品解决方案,打造出用户的专属汽车,与消费者的智能生活场景更加紧密地融合在一起,赋能每个人的生活场景。

合作智能产品等 江汽集团牵手科大讯飞

@腾讯网:日前,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科大讯飞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接下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汽车智能化产品和研发领域形成全面、长期和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智能座舱、智能车联网、智能驾驶、智能销服等业务领域展开合作,推动互利共赢,实现共同发展。

后市场资讯

中石化润滑油推进“石化养车”新零售

@新浪: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了解到,中国石化润滑油上海市销售中心成立专职新零售团队,以"石化养车"新零售模式,切实落实销售单位改革措施,全面深化与上海石油的合作。中国石化润滑油上海销售中心坚持以4项措施赋能新零售业务发展,一是以党建促经营,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二是组建“1+4”新零售团队,实施市场化专项考核方案,用以调动员工热情,营造“专业人做专业事”的氛围;三是联合上海石油策划开展“红五月、五五节”活动,精炼销售业务能力,突出商品卖点,持续营造热度;四是打造“线上-线下”新业态,提供一站式服务,促进加油站流量转化。

随时充电 美学生发明便携式太阳能车棚

@搜狐汽车: 日前,佛罗里达薪学院一位学生Antonia “Toni” Ginsberg-Klemmt在OZY天才奖上获得了第一名,她研究了一种太阳能和便携式汽车保护器,可用于给电动汽车充电,该发明被评价为非常有发展前景的项目。

新的发明被称为Gizmo Power,题目是车轮上的车库/室内可存储模块化光伏和电动汽车充电架,亦被称为“带有集成式电动汽车充电器的移动太阳能车棚”。该名学生在演示视频中解释,这是一款兼具太阳能和移动性特性的项目。该车棚的框架可安装20多个太阳能组件,还可以根据太阳的位置倾斜放置或往下放置。此外,该款车棚100%可移动,可折叠,可以在天气不好时放在车库内。Gizmo Power车棚不仅可让车主放置电动汽车,还能够给电动汽车充电。为此,该车棚由太阳能充电,因为其上面安装了24块太阳能电池板,还配备了一个SolarEdge逆变器/电动汽车充电器延长线,作为给电动汽车充电的插座。

智能网联

关注车路协同 吉利公开一自动驾驶专利

@汽车之家:6月8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吉利汽车研究院(宁波)有限公司公开“一种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方法、系统及车辆”专利,专利公开号为CN112927543A,目前专利法律状态为“审中”。企查查公布的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方法、系统及车辆,涉及车辆自动驾驶技术领域”。该方法通过接收计算指令生成协同自动驾驶指令,控制自车自动驾驶,能够使系统负载更加均衡。

根据相关说明,该专利发明的目的一是要提供一种系统负载更加均衡的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方法;目的二是要提供一种系统负载更加均衡的车辆;目的三是要提供一种系统负载更加均衡的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系统。相关专利数据显示,自2020年开始,吉利汽车、吉利汽车研究院在自动驾驶领域申请专利的动作较为频繁。

特斯拉新App增加安全评价和付费FSD服务

@网易:近日,有软件工程师对特斯拉新版App进行反向工程时发现了几项新增功能,包括安全评价、保险服务整合和付费模式全自动驾驶服务,这些新功能将直接置入智能手机应用中。

新版特斯拉App将提供的安全评价功能将实时追踪车辆,显示每次和每月的驾驶时长、使用自动驾驶功能的频率、ABS启动事件、前方碰撞警告、自动转向的介入、油门变化以及许多其他指标。车主可以在统一图形界面中查看这些信息,并被给予“及格”或“不及格”的评价,但用户是否会看到相关评价暂不清楚。

保险服务方面,特斯拉将把保险服务直接整合到手机应用中,并出现在自定义服务板块内。车主可以更方便地查看保险,还可以看到驾驶方式变化如何影响保险费率的模拟器。此外,特斯拉似乎还将允许车主控制即将推出的付费模式FSD服务,不过根据该服务仅是正在推进中。如果车主觉得全自动驾驶服务不合适、或是在意外情况下购买了该服务,可以选择退款,但需要提供退款理由。订购服务中还提到了“周末模式”和“出行模式”等选项,但没有公布更多细节。

厂商动态

混动系统逆变器存患 雷克萨斯CT被召回

@和讯网:日前,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1年7月31日起,召回2021年2月9日至2021年4月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CT200h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共计948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混合动力系统逆变器的电力转换模块控制基板的抗电磁噪声干扰性能不足,电源控制电路可能会将高压电路电压变化时所产生的电磁噪声误判为系统异常,并短暂停止工作。此期间电源电压降低,发动机警告灯点亮,车辆可能会出现瞬间的行驶动力损失,极端情况下可能增大与后方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解决办法: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检查逆变器,并为搭载了问题零件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良合格的逆变器,以消除安全隐患。

蔚来ES8已经获得欧盟整车型式认证!

@太平洋汽车网:6月11日,蔚来ES8已经获得欧盟整车型式认证(EWVTA)。这标志着出口欧洲的蔚来ES8可以量产并在欧盟境内所有国家正式上牌注册。蔚来ES8本次通过的Regulation (EU) 2018/858型式认证对整车所有车用系统、零件、独立技术单元均有相应的工程审计和模块认证。WVTA是指按照欧盟的整车认证框架指令完成的车辆产品认证。Regulation (EU)2018/858自2020年9月1日起成为最新的EWVTA强制认证标准:新标准显著提升了质量和车辆型式认证检测的独立性要求,并增强了对已经在欧洲上市车型的检查。

蔚来于5月6日发布了挪威战略。作为蔚来进入中国以外市场的第一步,蔚来在挪威将建立直营的销售与服务网络。首款车型ES8将于9月交付,NIO House、欧洲版App、换电站、NIO Life等也将陆续与挪威用户见面。

至于为何选择挪威作为出海第一站,李斌称:“挪威是一个对电动车非常友好的国家,包括关税、使用环境等。挪威热爱环保、崇尚创新的文化氛围和蔚来品牌DNA比较像。同时,作为蔚来第一个进入的中国以外的市场,挪威的体量规模也合适。”

加速布局欧洲市场 爱驰汽车进军意大利

@中华网:6月8日,爱驰汽车与汽车进口商Koelliker Group达成合作,共同开拓意大利市场,并计划于今年在意大利开售U5。这意味着,继法国、德国、荷兰、比利时、丹麦等国家开售后,爱驰全球业务范围进一步拓展至南欧及EFTA(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国家市场。

据Markline JATO数据显示,意大利纯电动汽车增长迅猛,2021年预计继续增长100%,其中纯电动SUV约占15%的纯电动市场份额,具备广阔的市场空间。据外媒消息显示,意大利政府推出的新能源车的购置补贴高达8000欧元,超越德法补贴力度,以及投资7.5亿欧元建设2万余个快速充电站等政策。除爱驰汽车外,中国品牌蔚来、比亚迪等企业也开始布局欧洲市场,我们也希望看到越来越多的国货走出国门,让国外的消费者了解中国的汽车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