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RR的惊喜,劳斯莱斯 古斯特

2021年06月14日 14:30:03
分享到:

劳斯莱斯,我印象中一直是

奢华、尊贵、舒适的代表,

但接触过全新古思特之后,

他竟然给到我不同以往的惊喜。

在全球市售的汽车品牌之中,劳斯莱斯一直是处于天花板顶端的存在,他已经超出了其他量产品牌的身份和地位,奢华比豪华更配得起车头那一尊欢庆女神立标。之前,开过旗舰车型幻影和SUV库里南,如果单纯从驾驶层面探讨,两款车型几乎没什么驾驶感,宽大的方向盘,虚位明显的转向手感,如游艇般飘浮于路面的底盘反馈,坐在驾驶位不自然的会误认为自己是位专职司机。当然,他们的重点也不是在前排,后排才是奢华尊贵的最完美诠释,这就是我之前对劳斯莱斯产品的固有印象。

起初,刚看到全新古思特时我多少有点儿不屑,毕竟他的气场和幻影是无法相提并论的,尤其试驾车型是款纯白配色标准版,没有以往劳斯莱斯定制的双色车身,视觉效果会打些折扣。但走进看你仍然会被他的味道所折服,全新换代后帕特农神庙格栅和LED大灯更像一个整体,去掉很多过于繁琐的线条,视觉感更为宽阔。车头值得关注的一个细节是新一代的发动机盖接缝延伸至格栅位置,避免上代车型因避开女神立标无奈的留出一条难看的黑线。侧面和尾部线条也做了修改,减少了上代过多的圆润感。

对开式车门仍然是劳斯莱斯经典的保留项目,当我轻触门把手后车门缓缓打开,看到内室一瞬间我嘲笑自己的无知,紫色为主体点缀白色的配色不再只停留于“奢华”这种修饰词层面上,用“格调”一词或许能真正展现劳斯莱斯专属的高级定制身份。要知道,白车身搭配紫色内室意味着要付出更高的成本和工艺,更不是所有豪华车型都能驾驭这种张扬的配色。慢着,你以为全新古思特的“格调”就此结束了吗?远没有。整个车内由20组338块皮革包裹的内室只是格调的起步,全新车型首次将152支LED灯源植入副驾驶的面板内部,营造出850多颗星星环绕的明暗层次效果。针对后排乘坐体验,新车同样加入了劳斯莱斯特有的星空车顶,并带有流星效果,配合厚实的真皮座椅,即便不开启按摩选项也能享受安睡其中。

当然,全新古思特在科技配备上没有过多超前,不像某些奢华品牌在科技配置上走的过于极端,或许这是可以吐槽他的地方。但反过来想,这是台劳斯莱斯,他散发出来的非凡格调不正是对经典的延续和与现代的融合吗?如果他也要靠三块大屏来提升自己的形象,那一定对不起车头的那座欢庆女神。正如流行乐虽受大众追捧,但论价值古典乐永远排在最前面。

不过,全新古思特并非对新技术不屑一顾,全新车型终于抛弃了宝马7系平台,换成了与幻影、库里南同样的全新“奢华架构”。全新架构让古思特开始拥有四驱系统、后轮转向,甚至用来进一步解决细小振动和噪音的全新平面悬架系统。同时,全新车型采用大量铝质轻量化结构为车身减重,而省下的重量则为了重点提升车辆的静音性,单隔音材料就达到了130千克,这还没提打磨空调管道、重新设计行李厢空间,以及后排座椅下方布置能促使声波溢出的设计。对于古思特甚至劳斯莱斯整个品牌而言,把重点放在对静音性的提升是必须的。

在开过幻影和库里南之后,我当时对劳斯莱斯车型的操控感没有太多兴趣,毕竟这个级别的车子乘坐高于驾驶,但没想到全新古思特在操控方面给我带来了不小的惊喜。6.75升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当今算是“濒危动物”,我们无需质疑它能否带动超过2.5吨的体重,571马力、850牛米的数据仍能展示出强劲的动力,只是为了舒适、平顺,他调校的没有像其他品牌车型那么暴躁,优雅的让速度提升才是他最大的任务。不过,全新一代车型的转向手感和指向的精准度让他终于像一台重视前排驾驶的车子,多弯的山路中古思特变得更易于驾驶,转动方向盘几乎没有多余的旷量,驾驶者能轻易地知晓车轮的位置和角度,加上底盘的扎实程度,我竟然敢把劳斯莱斯开快,这是我之前想不到甚至不敢想的事情。只是,古思特的方向盘尺寸还是有些偏大,感觉总是在提醒你操控再好也是台劳斯莱斯,快6米的车长可要当心驾驶哦。

这一次全新古思特的文章本想与往常一样,以抒情赞美为主,但不知不觉写成了一篇试驾感受。之所以偏离初衷是对全新古思特印象太深太好了,重大的变革让他在保持传统的基础上,开始有自己的性格,“可开可坐”的定位从这代才算是名副其实。

劳斯莱斯 古思特

车身及驱动型式:

前置四驱,4门5座三厢车

发动机:

6.75T,V-12,571PS,850Nm

变速器: 8AT

悬架:

前/双叉臂式独立,后/双叉臂式独立

制动: 前/后 通风盘式

轮胎: 前255/40 R20,后285/40 R20

长/宽/高:

5546/2148/1571mm(标准轴距版)

5716/2148/1571mm(长轴距版)

轴距: 3295mm(标准轴距版)3465mm(长轴距版)

整备质量: 2553/2599kg

官方0-100km/h加速: 4.8s

燃油标号: 95号

整车质保: 四年不限公里

上市日期: 2020年10月

价格: 306.60万元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