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SUV销量出炉,哈弗H6夺冠宝马X3上榜,日系5款车进前十

2021年06月14日 15:15:02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端午小长假来临,2021年也过去了将近一半时间,在这将近半年时间里,中国汽车市场的表现如何呢?根据之前中汽协和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整体向好,随着国内对疫(yi)情(qing)的控制,目前国内市场向好。

以过去的5月为例,在淡季里,中国车市销量212.8万辆,同比下滑3.1%;但和2019年同期相比,销量增加了11.1%。而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最新零售销量数据,5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超过160万辆,达到162.6万辆,同比增长1.1%,环比增长1.2%,实现了同环比双增长;2021年前5个月,累计销量836.6万辆,同比增长38.2%,整体表现向好。下面我们就来看看SUV细分市场的具体表现吧。

根据乘联会的销量数据显示:5月份SUV销量超过70万辆,达到73.7万辆,同比下滑2.3%,环比下滑1.4%,也是三大细分市场上唯一下滑的。2021年前5个月,SUV细分市场累计销量383.2万辆,同比增长36.7%,那让我们来看看2021年5月份SUV销量排行榜的情况吧。

具体车系方面,榜单前十中,国产品牌占到了3款,分别是排名第一和第二的哈弗H6长安CS75系列,另外博越排名第八,比亚迪宋系列月销同样破万,排名第十一位。日系车再次成为最大赢家,虽然CR-V环比下滑明显,仅排名第五,但本田XR-V丰田RAV4荣放本田CR-V、皓影和缤智均进入榜单前十,且同比增幅除了CR-V之外,都超过10%。此外,德系方面,途观延续着稳定的表现,单月销量17553辆,排名第六。豪华品牌方面,宝马X3也力压奔驰GLC和奥迪Q5L,成为最大赢家,排名第十,且销量达到了14611辆。

紧凑型SUV市场冠军:哈弗H6;5月销量25065辆

5月的SUV冠军再次被哈弗H6夺得,它单月销量达到了25065辆,同比增幅11.7%。作为中国SUV市场上的常年销冠车型,哈弗H6在过去的5月份销量再次延续了之前的稳定,单月销量26,059辆,同比增长14.8%,2021年前五个月,哈弗H6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6万辆,达到了167,021辆。需要说明的是,有着国民神车之称的哈弗H6已累计96个月获得国内SUV销量冠军。随着第三代哈弗H6哈弗H6国潮版等产品的上市,给了哈弗H6更多机会。

不过随着CS75系列、CR-V等车型的发力,哈弗H6也面临了不小压力。之前排名不错的博越本月销量下滑,但依然在榜单前十。随着博越阵营的不断扩大,比如博越PRO、百万款、亚运版等车型的加入,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在10-15万元级的SUV市场上,博越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小型SUV市场冠军:本田XR-V;5月销量19361辆

5月小型SUV冠军的获得者是本田XR-V,其5月销量迫近2万辆大关,达到19361辆,同比增长28.1%,值得一提的是,在榜单前十中,XR-V的同比增幅最大。值得一提的是,本月XR-V还创下了一个新纪录,那就是其排名首次进入SUV销量榜前三,这也是XR-V最好的销量排名成绩。作为小型SUV市场上的常青树,在合资小型SUV市场甚至是整个小型SUV市场,XR-V一直都是当之无愧的销量扛把子,除了出色的品牌力之外,其终端的优惠也提振了其销量。

此外,小型SUV市场上还有一款车,表现也相当出色,它就是XR-V的姊妹车型缤智。缤智本月销量达到了14082辆,同比增幅15.5%。如果你对品牌十分在意,那一台终端优惠在3万元左右的缤智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这些年来,XR-V和缤智组成的双子星让其他同级对手难以逾越其霸主地位。

合资品牌紧凑型SUV市场冠军:丰田RAV4;5月销量18865辆

说完了小型SUV,我们来看看合资紧凑型SUV,在5月里,丰田RAV4力压CR-V、皓影等强劲对手,夺得合资紧凑型SUV冠军,它单月销量达到18865辆,同比增长11.4%,排名第四。在笔者印象里,第四的排名成绩也是RAV4荣放的最好排名成绩。RAV4荣放进行了换代,在产品力方面得到了提升,另外其丰田的口碑对其也有不小的影响,而终端也有一定幅度,这些综合因素让丰田RAV4荣放的销量得到了保证。

4月份CR-V夺得了SUV销量冠军,而在5月其表现却飞转直下,单月销量仅18787辆,同比微增3.3%,环比下滑35.88%,排名跌至第五。CR-V不仅丢掉了SUV冠军,合资SUV冠军的宝座也没能保住。CR-V的热销,一方面是其长期以来的品牌口碑加持,加上锐·混动e+车型的加入以及终端的优惠,让其竞争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另外CR-V的姊妹车型皓影5月销量15544辆,同比增幅17.1%,虽然表现稳定和出色,但离合资紧凑型SUV冠军,还是差距不小。皓影和CR-V也组成了双子星战略,其双剑合璧让很多对手简直丧失了信心。

中型SUV市场冠军:大众途观L;5月销量17553辆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5月份里中型SUV市场的情况,5月份中型SUV冠军被途观L夺得,它在5月销量达到了17553辆,同比增幅2.8%,作为途观的衍生车型,途观L继承了途观的口碑,加上其产品力一直表现稳定,虽然没有多出彩,但也没有太多诟病。作为曾经的SUV销冠,途观给途观L留下的财富无法用数据估量。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途观L在美系车之后最先放下身段,目前终端有4-6万元的优惠政策,这对途观L的销量提升是最直接的。

目前中型SUV市场竞争也十分激烈,合资品牌方面除了途观L之外,汉兰达、昂科威、冠道、UR-V、福特锐界、探险者等也虎视眈眈,自主品牌方面,红旗HS5、瑞虎8PLUS、捷途X90也越来越出色,刚上市的摩卡以及即将上市的揽境、陆放等,也信心满满。从目前细分市场来看,随着国内市场的消费升级,中型SUV市场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

豪华品牌SUV市场冠军:宝马X3;5月销量14611辆

本月豪华品牌SUV的冠军被宝马X3夺得,它单月销量14611辆,同比增幅25.2%,排名第九,也是SUV销量榜单前十中唯一的豪华SUV,这也让其力压老对手奔驰GLC和奥迪Q5L,成为最畅销的豪华品牌SUV。豪华品牌SUV的竞争一直是在宝马X3奥迪Q5L奔驰GLC中展开,虽然以沃尔沃凯迪拉克雷克萨斯为代表的二线豪华品牌也有不少产品布局,但和BBA依然无法相提并论。

宝马X3的热销,最大的优势在于其终端大幅优惠,以2021款宝马X3为例,新车上市没多久终端优惠就有4-5万元之间,而之前的产品优惠幅度更多。虽然奔驰GLC和奥迪Q5L优惠幅度也不小,但本月的赢家却是宝马X3,不过这款车的表现到底如何,笔者并不打算做过多评论,如果你单纯为了宝马标去买,那完全没问题。

新能源SUV市场冠军:特斯拉Model Y:5月销量12728辆

最后我们来看看5月份新能源SUV,5月份该细分市场上,特斯拉Model Y成为最大赢家,它单月销量达到了12728辆,在笔者印象里,这也是特斯拉Model Y在中国市场最好的销量表现。虽然特斯拉本年度尤其是自二季度以来,其口碑直线下降,但特斯拉Model Y还是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这个解释,需要网友们来自由发挥了,欢迎在文章下方评论区留言,和我们互动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