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5L落榜,奔驰GLC领跌,5月SUV销量榜公布

2021年06月14日 15:25: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5月销量前15名SUV车型榜单。整体上看,与同期轿车销量前15名榜单相比,SUV车型销量前15名榜单中的上榜车型,表现更为强势。具体而言,高达9款车型均实现了同比上涨。

哈弗H6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5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单月销量为162.6万台,同比增长1.1%,环比增长1.2%。1-5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为836.6万台,同比增长38.2%。

其中,SUV单月销量为73.7万台,同比增长2.3%,环比下滑1.4%。显然,2021年5月份,SUV细分市场虽然实现了增长,但是整体上的表现,并不是很强势。甚至于,与4月份相比,5月份SUV市场的销量还呈现下滑状态。

但是,乘联会发布的2021年5月份销量前15名SUV车型榜单显示,这些上榜的SUV车型大都表现比较强势,高达9款车型均实现了销量正向增长。

5月SUV销量榜

具体而言,这9款车型分别为哈弗H6长安CS75(含长安CS75PLUS)、本田XR-V丰田RAV4、本田CR-V大众途观L本田皓影宝马X3本田缤智等。其中,除了本田CR-V大众途观L等2款车型销量增长态势较为疲软,其他7款车型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均在10%以上。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5月份,本田XR-V单月销量为19361台,位居当月SUV销量榜单第3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本田XR-V的销量上升了28.1%,成为销量同比增长幅度最高的上榜车型。

本田XR-V

与上述车型形成反差的是,2021年5月份,销量前15名车型中,也有5款SUV车型销量逆势下滑。具体而言,这5款车型分别为吉利博越比亚迪宋日产奇骏大众探岳奔驰GLC等。而且,值得注意的是,这5款销量呈现下滑的SUV车型,销量同比下滑幅度均在10%以上。

其中,奔驰GLC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更是在25%以上,成为下滑幅度最高的上榜车型。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5月份,奔驰GLC销量为11990台,位居当月SUV销量榜单第15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奔驰GLC的销量下滑了25.4%。

奔驰GLC

同时,销量呈现逆势下滑的5款车型,有2款车为中国品牌车型,分别为比亚迪宋吉利博越。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5月份,吉利博越单月销量为15202台,位居当月SUV销量榜单第8位。与2020年同年相比,吉利博越的销量下滑了17.8%,整体下滑幅度非常严重。

至于比亚迪宋在2021年5月份的单月销量则为13843台,位居当月SUV销量榜单第11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比亚迪宋的销量下滑了15.4%。

吉利博越PRO

与2021年4月份相比,5月份进入销量前15名榜的车型有所变化。具体而言,特斯拉Model Y进入了5月份SUV车型销量前15名榜,成为新晋榜单车型。同时,大众探岳也在2021年5月份重新进入了当月SUV销量前15名榜单。

而在4月份进入当月SUV销量车型销量前15名榜单的奥迪Q5L日产逍客,则2021年5月份跌出了当月SUV车型销量前15名榜单。

车宇世界认为,奥迪Q5L之所以落榜,与这款车质量问题多发,有密切的关系。从车主反馈来看,这款车有很多变速箱和发动机方面的问题。

奥迪Q5L

​ 5月份,有4款自主SUV车型进入单月SUV车型销量前15名榜单。其中,哈弗H6长安CS75分别夺得当月SUV车型销量榜单第1名和第2名。至于吉利博越比亚迪宋则表现相对寒碜,分别位居当月SUV车型销量榜单第8位和第11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这两款车的销量也分别下滑了17.8%、15.4%。

乘联会数据显示,5月份,有6款日系SUV进入当月SUV车型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本田XR-V丰田RAV4、本田CR-V本田皓影本田缤智日产奇骏等。与2021年4月份相比,5月份日系SUV表现相对逊色。这是因为日产逍客,在2021年5月份没有能够进入当月SUV车型销量前15名榜单。

日产逍客

​5月份,有4款德系SUV进入当月SUV车型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大众途观L宝马X3大众探岳奔驰GLC等。与同期日系SUV和自主SUV车型相比,德系SUV的表现,都相对比较差劲。

美系SUV车型,则仅有特斯拉Model Y进入了当月SUV车型销量前15名榜单。但是,这款车目前被车身共振等问题缠绕。我认为,其销量很难保持持久热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