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域混合动力解决方案 长安汽车发布蓝鲸iDD混动动力系统

2021年06月14日 16:51: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拥有出色的技术才能确保生产出优秀的产品,对于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来说,近几年的快速进步大家有目共睹,除了较高的颜值、亲民的售价,其实最核心的当然是产品力的提升,而支撑产品力的关键永远都是技术的不断的研发升级。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领军车企,长安汽车在4月上海车展期间,便面向全球发布“十四五”规划和2030愿景,并承若未来五年将陆续推出26款全新智能电动汽车。两个月以后的6月重庆车展上,长安汽车正式发布iDD混合动力系统,用实际行动再次向行业展示了长安汽车向智能低碳科技出行公司转型升级的坚定决心。

用车无忧 悦享驾乘 蓝鲸iDD混动动力系统优势尽显

蓝鲸iDD混动系统(intelligent Dual Drive)代表全域智能油电双驱系统,全域是“全速域、全场域、全温域、全时域”的统称,是经过来自10个国家的500多为工程师,6年时间不断打磨锤炼推出的,它可以平台化应用于A级-C级所有车型。可实现高性能蓝鲸发动机、高效率蓝鲸电驱变速器、超大容量PHEV电池和智慧控制系统之间的有机融合,让用户在当前任何场景、任何时间都可以毫无焦虑的获得无限接近完美的驾驶体验。

蓝鲸iDD在低速起步、高速超车、极速赛道等状态下均能保证瞬间的动力爆发和舒适的驾驶体验。全速域:低速EV起步,毫秒级的电机峰值扭矩响应,匹配高性能蓝鲸混动发动机,初段加速度可达0.6g。平台最快百公里加速时间实现6s+,全档位下的混动运行,保证高速超车动力充沛。最高车速达到200km/h。全场域:在两吨级SUV产品上市内通勤可实现NEDC纯电续航130km,长途出行可实现NEDC综合油耗0.8L/100km,匮电油耗低至5L/100km,综合续航里程1100km。百公里加速时间在高低电量下无衰减,真正做到有电无电都一样。

拥有220V家用充电、交直流双快充三种充电方式,满足用户日常家用充电和出行快速补电的多样化场景,解决用户充电不便、充电时间长的痛点。全温域:蓝鲸iDD为用户提供了全生命周期的稳定耐久,从零下35℃的极低环境温度到55℃的极高环境温度,均能实现驾乘性能安全稳定。全时域:实现智能全动力OTA升级,从第1位用户开始,软件包终身可升级。

同时,混动专用的高性能蓝鲸发动机延续了蓝鲸高效敏捷燃烧系统的优秀DNA,采用了Agile敏捷燃烧系统,智能热管理系统,米勒循环、智能润滑系统等一系列新技术。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功率为126kW,最大扭矩达为260Nm,未来5年还将进一步进化,应用可变气门升程,可变截面电子涡轮增压等一系列新技术,可以实现45%热效率。

高效率蓝鲸电驱变速器4项核心技术行业首发

电驱变速器方面,采用高集成度湿式三离合模块(让产品更紧凑)、高效高压液压系统与智能电子双泵技术耦合(响应更快,效率更高)、小于5微米级四级过滤(系统更可靠)等技术,电机方面,采用IGBT双面冷却(提高电机系统效率及功率密度)、S-winding绕组(提高电机系统效率及功率密度)等技术,可使电驱动综合效率达90%;电机控制器最高效率超过98.5%,动力响应达到毫秒级;电机功率密度为10kw/kg,小身材爆发出大能量;液压系统压力达到60bar。可以说整个电驱变速器将是全球一流技术的集大成者,且长安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全球最高级的电驱变速器。

超大容量PHEV电池拥有更快、更远、更安全的技术保证,采用交直流双快充技术,覆盖家用高效充电、出行快速补电等多场景需求。高达30.7kwh的电池电量,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30km。电池包达到IP68国家最强防护等级,并配置一对一的电池智能安全管家,24小时不间断的安全监控,全天候保障用户的用车安全。

采用蓝鲸iDD智慧控制系统,保证发动机、电驱变速器、电池协同工作在最优区域内,匮电状态节油效果超过40%,同时还可实现动力属性的自定义,让用户通过调整动力参数智能组合驾驶风格。蓝鲸iDD系统最高传递效率达到97%,系统综合扭矩最大可达590Nm。

写在最后

2021年1—5月,长安汽车零售销量突破100万辆,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累计销售已达834700辆,同比劲增72.9%。而在2021年5月10日,连续十三个月同比增长的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更正式迈入了“2000万辆时代”。这其中搭载蓝鲸发动机的“蓝鲸家族”车型也突破200万辆,收获了不俗的市场销量。同时,蓝鲸动力品牌也得到用户和业内一致好评。而伴随着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的发布,势必让“蓝鲸家族”的未来更加充满期待,“科技长安”品牌标签也将进一步夯实。

到2025年,长安汽车计划将累计推出25款智能化新能源汽车。并率先在新能源汽车上实现L3至L4级自动驾驶功能,应用7项领先的智能化标签技术,未来长安大有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