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 InterBattery 开展,不是看电动车,而是秀电池?

2021年06月14日 23:5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随着 2021 InterBattery 开展,各大车用与消费电子产品的电池供应商也展示其电池方案,毕竟产品就是最佳代言人,展示技术的同时,也可以透过消费大众所熟知的车系或品牌,达到最佳的宣传效果。

保时捷 Taycan 车系、奔驰 EQC:LG Energy Solution

首先看到豪华级别保时捷旗下的 Taycan 车系是品牌首款纯电动车产品,发表以来受到市场欢迎,目前下订后、交车须等待相当的时间;其电池组分有 79.2kWh 与 93.4kWh 两种版本,而其电池供应商为 LG Energy Solution。

此外,奔驰 EQC 亦采用 LG Energy Solution 电池方案;虽然原厂并未公布其电池芯与模块的型号,不过据推测,Taycan 与 EQC 应该都是采用改良的三元锂电池方案。

福特 F-150 Lightning:SK Innovation

接着是最近才发表的 福特 F-150 Lightning 纯电货卡,发表 48 小时之后预接单近 4.5 万张,显见美国市场对于 F-150 Lightning 相当感兴趣。原厂方面并无公布 F-150 Lightning 的电池信息,但可以确定其采用 SK Innovation 的 NCM 9 电池方案。

NCM 9 属于三元锂电池的一种,主要特色在于调整镍的比例至 90%,借此降低电池的制造成本,同时又能在能量密度维持一定的表现。要特别说明的是,车厂供应链有复数家的可能性,同时比例上可能也会有差距,仅提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