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2款德系家轿,做工扎实底盘高级,关键价格不贵

2021年06月15日 02:17:02
分享到:

最近发现明锐PRO的热度很高,一款紧凑型家轿,为什么如此受欢迎呢?出于好奇,我去了解了一下明锐PRO的2021款 TSI280 DSG旗舰版。这里将它与同为大众德系车的紧凑型家轿一汽速腾进行对比,这次对比价位差不多的速腾2021款 280TSI DSG舒适智联版,看看明锐PRO这次的产品力度是否可以再次打响它的知名度。

明锐PRO配置全面提升,有着智能遥控钥匙,无钥匙进入是前排,且标配了无钥匙启动,抬头显示系统和无线充电智能化方面也有所提高。而速腾的遥控钥匙则是普通的遥控钥匙,其他功能却没有。

座椅配置上明锐PRO前排座椅带有加热通风功能,但速腾却需要加1000元才可拥有,座椅电动调节主副驾驶也只有明锐PRO有。智能互联上,速腾是中控彩色屏幕8英寸,GPS导航系统和导航路况信息展示是选配。明锐PRO是12.1英寸的液晶中控屏,GPS导航系统和导航路况信息展示是标配。

两者动力配置上发动机都是采用了1.4T 150马力L4,变速箱是7速双离合,最高车速可以达到200km/h,官方测试中速腾百公里油耗5.6L,明锐PRO实测是4.24L,且速腾6万公里保养总成本预估是8834元左右,但明锐PRO则只有7000元左右。

车身空间方面全新速腾的长宽高则为4753*1800*2731mm,轴距为2731mm,整体看上去更为平顺,空间上并不狭窄。明锐PRO则对比以前有很大的增强,立体感比速腾也强了许多,长宽高有4753*1832*1469mm,轴距增大为了为2730mm,带来的大空间活动范围增强了不少,腿放的也很舒适,时间久了也不会很酸。

主动安全上,明锐PRO有主动安全预警系统、主动刹停、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和疲劳驾驶提示,在智能化方面大大升级。速腾则仅仅只有疲劳驾驶提示,其智能化配置方面还需升级。

对比两者数据,我发现这次的明锐PRO确实有一跃而上的潜质,甚至隐隐有超越大众速腾的可能,所以目前是更倾向于选择明锐PRO,做工扎实底盘高级,关键价位还不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