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字少事大!长安汽车蓝鲸iDD混动系统来了!

2021年06月15日 03:30: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2021年4月在上海车展,长安汽车召开战略发布会,面向全球发布“十四五”规划和2030愿景,向行业展示了长安汽车向智能低碳科技出行公司转型升级的坚定决心,描绘了企业加快迈向世界一流汽车品牌的路线蓝图。宣布了未来五年将陆续推出26款全新智能电动汽车,首批两款智能电动汽车年内亮相等重大信息。

2021年6月,时值蓝鲸动力品牌问世两周年,长安汽车在重庆车展上再次大放异彩,正式发布iDD混合动力系统。蓝鲸iDD混动动力系统是长安汽车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从用户需求出发,不断探索燃油与纯电之间的最佳动力解决方案,是满足“全速域、全场域、全温域、全时域”用户使用需求的全域混合动力解决方案,真正让用户随时随地用车无忧,悦享驾乘。

从结构来看,蓝鲸iDD由高性能蓝鲸发动机、高效率蓝鲸电驱变速器、大容量PHEV电池和智慧控制系统组成,最高传递效率达到97%,系统综合扭矩最大可达590N·m。

其中,1.5T混动专用发动机采用Agile敏捷燃烧系统,智能热管理系统,米勒循环、智能润滑系统等一系列新技术,最大功率为126kW,最大扭矩为260N·m;

电驱动综合效率90%,电机控制器最高效率超过98.5%,电机功率密度为10kw/kg,液压系统压力达到60bar;

电池容量高达30.7kwh,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30km,并且采用交直流双快充技术,覆盖家用高效充电、出行快速补电等多场景需求;

智慧控制系统能够保证发动机、电驱变速器、电池协同工作在最优区域内,亏电状态节油效果超过40%。

各大部件的有机融合,让蓝鲸iDD在全速域、全场域、全温域、全时域均具备极其出色的驾驶体验。

全速域:在起步阶段采用电机驱动,初段加速度可达0.6g;高速行驶时则使用混动驱动,平台最快百公里加速时间实现6s+;极速更是可以达200km/h。

全场域:城市通勤场景下可采用EV模式,130km的纯电续航是目前除增程式混动以外续航最长的PHEV;长途出行不用担心续航和油耗问题,综合续航里程达1100km,亏电油耗仅为5L/100km;动力性能够保持一致,百公里加速时间在高低电量下无衰减;支持220V家用充电、交直流双快充三种充电方式。

全温域:零下35℃的极低环境温度到55℃的极高环境温度,蓝鲸iDD均能实现驾乘性能安全稳定。

全时域:蓝鲸iDD为用户提供了全生命周期的稳定耐久。同时,实现智能全动力OTA升级,不断升级驾乘体验。

总的来看,蓝鲸iDD的主要优势是,它在油耗表现足够出色的情况之下,还具备优异的加速能力,同时拥有极高的稳定性,相较目前主流的PHEV系统有着一定的优势。据悉,首款搭载蓝鲸iDD的车型是UNI-K PHEV,今年下半年就会与消费者正式见面。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30天内联系我们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