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国民休旅车”来了,宝骏Valli的前景,需要担忧吗?

2021年06月15日 08:31: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消费者偏爱SUV,那么旅行车在国内还有前途吗?

当然有!

一方面是,国内的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热爱汽车、热爱驾驶、享受操控乐趣的用户越来越多,即便是考虑家庭和实用性的同时,也不希望妥协,对这部分用户而言,车不仅仅是个代步工具。

那么,普通的车,能满足公路旅行,又不耽误日常生活用车的,旅行车就是其中一种,而且是可以很好的兼顾的那一种。因为旅行毕竟不是生活的全部,放弃一切,说走就走的出发,其更多的是艺术特质而非现实生活,生活毕竟不是小说,休旅文化的星星之火,要在中国市场掀起燎原之势,必须等待适合大众口味的休旅车产品出现。

而如今,这款产品已经出现了....

它,就是宝骏Valli(向往)。

为什么说,宝骏Valli是“最适合中国的休旅车”?

记得此前有业内人士曾做出过这样的评价:“只有中国的汽车制造商,才能打造出让中国消费者满意的汽车产品”,个人深以为然,而且事实也正在证明这一点。所以,不要觉得休旅车这个细分市场太冷、太窄,就认为前景暗淡。实际上可能恰恰相反,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在五菱宏光MINI EV之前,几乎所有人都不看好微型纯电动车市场,但结果如何,大家也都看到了。所以,冷门市场的背后也可能意味着庞大的成长空间。

所以当我们看到了宝骏Valli的上市,该车共推出莫干山谷MT精英型、伊犁牧场CVT豪华型、大理天空CVT尊享型、那曲繁星CVT旗舰型四款车型,而上市价格分别为7.98万元、9.28万元、9.98万元、10.58万元,让人看到旅行车的未来发展还是具有不错的空间。

更重要的是,和以往的休旅车不同,宝骏Valli并非只是单纯引入休旅车的概念,而是通过宝骏Valli来诠释一种全新的“5+2复式生活空间”,并通过种种“不走寻常路”的手段实打实地为人们开拓出“向往 5+2”的多元精彩生活。当下的中国车市正焕发出无限的市场机遇,尤其人们比以往更渴望自由、向往健康的生活方式,特别是那些追求个性、拒绝因循守旧的年轻族群,所以,宝骏Valli在设计上融合了颜值、文化、智能、科技、舒适性、实用性等多个维度,并通过外部涂装、空间改装、个性定制、趣味营销等,让更多年轻人的休旅梦想照进现实。这些方面涉及的范围很广,网上的解读也比较详细充分,我们今天只略作解说。

比如,喜欢休旅车的用户,不单是迷恋这种情怀,也不仅是看中“大屁股”实用性,对于休旅车的外形,才是爱的开始,正所谓:“欣赏一辆车,始于颜值,敬于才华、合于性格……”休旅车虽然没有撩人大溜背,但是修长的车身和敦实的屁股,一样酷,一样性感。

宝骏Valli是经典休旅车的造型,而且设计手法上颇具上世纪90年代的复古味道,且车身颜色以苏杭青、雪乡白、婺源黄、洱海蓝、古城灰为命名,车名以莫干山谷、伊犁牧场、大理天空、那曲繁星为命名,全部结合国内特色旅游目的地的地名,其中的休旅味道十分浓烈。

宝骏Valli还提出了“复式大平层”的概念,车内后排放倒秒变大平层,内部尺寸长宽高分别为1800/1200/750mm,容积1620L,配合五星级酒店0压定制床垫,宽敞空间可坐可卧;车顶可装载500L超大定制行李厢、自行车等装备,甚至还提供越野风格轮胎和轮毂,满足各种“去野”的心。“车内大平层”+“车顶大平层”,形成行业内唯一的“复式大平层”,重新定义中国休旅车标准,满足用户各种户外场景装载需求的同时,也为家庭成员收纳需求带来各种可能。

智能车联网已是如今的新车必备功能,宝骏Valli搭载业内唯一可同时运用车机算力和手机算力的双模车联网系统——宝骏车联网2.0系统,多种功能高度集成:远程控制,手机即车机;语音控制,上车即可用;驾驶习惯同步,新车如老友;还有车家互联、OTA升级、无线投屏、APP生态应用拓展等等,让用户全面摆脱“传统”智能车机流量和应用生态的限制,真正享受车联网带来的便利。

为了让旅行更安全、更轻松,宝骏Valli还配备了业内领先的多场景智能驾驶系统,17项全能自动驾驶辅助,6项同级领先技术,跟车有方法、方向有把握、过弯有自信、遇险有帮手、违章有提醒、灯光全自动,让用户出行更安心。尤其是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BCA弯道巡航辅助、LKA车道保持辅助等让每一次出行都更加省心省力。还有高强度钢材和先进工艺铸就的坚固车身、4安全气囊、360度全影像,以及SDW安全距离报警、FCW防碰撞预警、IHBA自适应制动辅助、AEB自动紧急制动、CMS碰撞缓解五重主动安全防护功能,除了让宝骏Valli出行无忧,此等规格,令人难以置信这竟辆是10万级别的车?

动力方面,主打1.5T+CVT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峰值扭矩250N·m,百公里油耗6.8L,是动力性、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兼顾的动力总成。底盘经过更实际、更严苛的调校,调校里程超过10000公里;针对不同用户、不同座位的驾驶和乘坐情况,经过100多组方案测评,50多种用车路况验证,全面适应多场景用车需求。还有17寸铝车轮/精车轮,抓地力更强;最大离地间隙175mm,不亚于城市SUV太多,拥有相当不错的通用性。

值得一提的是,宝骏Valli不仅有双层静音玻璃隔绝外界噪音,同时其“三明治”式结构的前围内隔音垫大幅降低发动机噪音和震动,再加上低风噪设计、前风挡玻璃密封胶条、后视镜结构优化等处理,宝骏Valli高速行驶时静谧性十分出色,虽然不敢说达到豪华车水平,但的确可圈可点,而这一定程度上避免了长途驾驶由噪音带来的烦躁情绪,也不必担心会坏了兴致。

除以上之外,宝骏Valli在营销方面也是不走寻常路,不单纯为宣传产品卖点而故意造势,而是通过上海“55 购物节”、“24 程远方记忆”、 “向往路书”、“探秘南国秘境之旅”等活动,以及联合芒果 TV 跨界综艺圈,携手杨迪、刘维打造沉浸式微综艺,通过明星“48 小时向往之旅”创新综艺形式,展现宝骏Valli“复式”大平层魅力,展现“向往 5+2”生活美好。另外,在6月10日,宝骏Valli上市当天,“Valli(向往)沙滩奇妙夜”上,综艺明星杨迪、刘维现场站台,中国瓦罐部落成员、车主们的现场体验,再度以“明星体验官”的身份体验精装“复式”大平层的独特魅力。通过这样的实际体验为宝骏Valli打样,更能带给消费者真切的感受和信赖。

宝骏Valli这波休旅文化风是刮起来了,未来能持续吗?

可以肯定的是,宝骏Valli“心中有远方,落地是生活”的休旅文化浪潮已经刮起来了,这是中国休旅车行业具有重大突破性意义的一件事。而自3月24日开启下订以来,宝骏Valli累计订单已突破10000辆,单日销量突破100辆,在休旅车这个细分市场,这是“前无古人”的成绩,消费者用事实佐证宝骏Valli是名副其实的“最适合中国的休旅车”!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的预订用户中,85后年轻用户占比达79%,这也说明,宝骏Valli这次“宝”是真的压对了。

另一个核心的元素是,宝骏Valli 7.98-10.58万元的亲民售价,坐实了“10万级国民休旅车”的概念,同时也给众多喜欢休旅车的瓦罐迷们一剂定心丸。宝骏Valli用一辆车,装下所有远方;又用年轻人可以负担得起的价格,去达到年轻人这个想去的远方,这应该就是宝骏Valli所主打的“年轻人第一辆休旅车”最好的诠释了。

这或许也从另一个侧面证明了,年轻人的确是需要远方的,只不过,他们此前所欠缺的,是一个可以到达远方的工具。宝骏Valli的上市,正好给了年轻人一个新的机会,所以年轻人才义无反顾!

而国内怀揣远方的年轻人何止千千万。

有这样的潜力,我们还需要为宝骏Valli的前景担忧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