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2.0T两驱特浓版 WEY摩卡购车指南

2021年06月15日 08:54:04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作为WEY品牌全面焕新的旗舰车型,摩卡代表了长城汽车现阶段最高端、最智能化的造车水准。新车在智能技术、混动技术和年轻化颜值的加持下,完全有实力扛起重振品牌大旗的重任,也为WEY品牌后续新产品的投放打下良好基础。那么WEY摩卡哪款车的性价比最高呢?本期《购车指南》就来为您揭晓答案。

5月21日,WEY品牌旗下全新中型SUV——摩卡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58-21.88万元。摩卡是WEY品牌全面焕新的旗舰车型,也是搭载“咖啡智能”技术的首款产品,外观采用年轻化的家族式设计,搭载2.0T+48V轻混动力总成。

一、车型简述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年轻化的家族式设计,大尺寸的多边形前进气格栅是新设计的标志性元素。雨滴直瀑式中网边框采用了宽厚的边界设计,并与两侧狭长的大灯组相融合,前包围两侧还采用了三角形的散热开口设计,整体造型兼顾了稳重与动感。

车身侧面,新车以具有力量感的线条刻画,向后收窄的侧窗依旧是WEY品牌的家族设计风格,不同于VVX系列车型带有 “小尾巴”的侧窗收尾,新车的设计简单利落。另外,新车采用隐藏式的门把手和21英寸大尺寸轮圈。车尾的造型和车头相互呼应,横向的灯组、纵向的反光板以及银色的宽大护板带来饱满的视觉效果。熏黑的尾灯以及WEY家族特色的纵向高位刹车灯依旧运动感十足。

在外部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LED大灯、自适应远近光、前排隔音玻璃、后排隐私玻璃、主动进气格栅、隐藏式门把手和电动后备厢等配置,而顶配车型还独享感应后备厢,并可以选配激光远光灯。

轮圈方面,新车全系标配20英寸轮圈,五辐花瓣式的轮圈造型比较保守,视觉效果也比较显小。轮胎方面,除入门车型外,新车匹配的是235/55 R20马牌EcoContact 6轮胎,等级相对较高,兼顾了静音、节油和安全性能。此外,新车除入门车型外,均可选装21英寸轮圈。而由于我们还没有看到入门车型的实车,所以它的轮胎信息我们目前仅从官方渠道了解到匹配的是固特异轮胎。

车身颜色方面,新车提供了5种车身颜色可选。对于中型SUV来说,黑、白、银三种颜色都是百搭的保守颜色,怎么选都不会错,不过冰萃银实车颜色要比普通的银色加入了一点点蓝色,很是特别;而蓝山蓝实车颜色介于蓝绿色之间,很有性能车的味道,尤其搭配可选装的前杠银色装饰件,就更有那味儿了,并且漆面很有质感,在不同角度下呈现出不同色泽;而香草蓝就如名字一般,清新淡淡的蓝色很有科技感,更符合摩卡智能汽车的定位。至于选择哪种配色,还要看消费者的个人喜好。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新车的入门车型是不提供方糖白车身颜色的。

内饰方面,新车一改以往WEY品牌相对臃肿的设计,纤薄简洁的仪表台设计颇具电动车风格。14.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以及下部的空调控制液晶屏异常显眼,而和仪表台融为一体的小型液晶仪表也是未来感十足。

新车全系标配9.2英寸全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屏、换挡拨片、行车记录仪、面部识别、Type-C接口、10喇叭音响、多色氛围灯和蓝牙钥匙等功能,中配车型还配备了HUD抬头显示、主动降噪、无线充电、座椅加热、9英寸空调触控屏、12喇叭燕飞利仕音响等配置。而顶配车型则独享方向盘加热、AR-HUD、前排座椅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通风/按摩、流媒体后视镜、后排侧窗遮阳帘以及NAPPA真皮包覆的方向盘和座椅等配置。

动力方面,摩卡搭载的就是E20N 2.0T发动机并匹配48V轻混系统,该发动机采用米勒循环设计,热效率超过38%,最大功率为157kW(213Ps),与之匹配的是横置9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在标准配置方面,WEY摩卡绝对不负其旗舰车型的名号,标准配置就极其丰富了,尤其是安全配置几乎涵盖了所有主流功能,主被动安全都无可挑剔。当然,作为20万级中型SUV来说,新车入门车型的配置已经足够丰富了,只是在豪华和高科技配置上还有所欠缺,难以体现摩卡的定位,所以在此不作推荐。

三、推荐车型配置差异分析

首先要说明的是,新车的5款车型实际上仅有3档配置,只是中高配车型分别提供了四驱车型而已;鉴于四驱车型相比两驱车型贵了1.5万元,如果不是对四驱有刚需的话还是选择两驱车型更具性价比。

在3档配置车型中,最值得推荐的当属中配车型——2.0T两驱特浓版。推荐车型相比低配车型在便利舒适性配置有很大提升,例如增加了外后视镜记忆/下翻、HUD抬头显示、主动降噪、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记忆、12喇叭燕飞利仕音响、遥控泊车等,在日常用车过程中能给我们带来更好的体验。而推荐车型仅比入门车型贵1.2万元,性价比非常高。

而对于顶配车型来说,相比推荐车型仅多出了AR-HUD、前排座椅腰部支撑/通风/按摩、流媒体内后视镜、后排侧窗遮阳帘、香氛系统、膝部气囊等锦上添花的配置,考虑到顶配车型要比推荐车型贵出1.6万元,性价比就稍显逊色了。总的来看,2.0T 两驱特浓版在5款车型中综合性价比相对较高,建议在购买时可优先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