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艾力绅真比奥德赛高了一等?没错,但那是想当年

2021年06月15日 09:22: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当你纠结广汽本田奥德赛还是东风本田艾力绅的时候肯定听过这样一句话,艾力绅比奥德赛高了一等。事实真是如此吗?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确实!但那是想当年……为什么这么说?咱们今天就来一探究竟。

在2003年10月的东京车展上,本田发布了一款采用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8座MPV概念车——ASM,也就是第一代艾力绅的前身。它的车身尺寸为4840×1830×1790mm,轴距2900mm。车内采用游艇的设计风格,装饰主调为木纹色调。

时间到了2004年5月13日,第一代艾力绅(Elysion)在日本本土上市。Elysion的名字来自古希腊的Elysium一词,意为天堂或极乐世界等。第一代艾力绅的出现瞄准的是高端MPV市场,目标车型丰田Alphard(没错,就是埃尔法)和日产Elgrand(贵士的兄弟车型,未引入国内)。

不难发现,第一代艾力绅与概念车差距不大,设计师将其细节部分进行了调整。其实同时期的美版奥德赛也曾引入日本本土销售,名为LaGreat。第一代艾力绅便运用了许多LaGreat的设计元素,但最大区别在于,第一代艾力绅一开始就采用侧滑门。动力方面,第一代艾力绅有2.4L和3.0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可以选择,另外还有四驱版本。

2006年底的时候,本田推出了第二代艾力绅。为了能与之前的两位竞争对手“平起平坐”,本田还追加了一款更为豪华的旗舰车型——Elysion Prestige。它的车身尺寸升至4920×1845×1810mm,轴距更是达到2900mm。这幅容貌,是不是和之后国产的艾力绅很像了?

动力方面,除了上一代车型的2.4L和3.0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之外,Elysion Prestige还增加了与本田里程完全相同的3.5L V6发动机搭配5挡自动变速箱,体现旗舰定位。当然,配置也更加豪华,内饰材质也更加高档。

再往后的事情想必多少你就有些印象了,2012年6月东风本田将其导入生产销售,当时的售价为28.38万-31.98万元。其车身尺寸4935×1845×1805mm,轴距达到2900mm。直列四缸2.4L发动机是国内的唯一选择,搭配5挡自动变速箱。此时艾力绅的出现,是为了与国内MPV界的“神车”别克GL8抗衡,结果可想而知……

回望日本市场,这代艾力绅在2013年10月就停产了,江湖从此再无“艾力绅”。至此,艾力绅高奥德赛一等的说法也就结束了……2015年东风本田推出的全新一代艾力绅完全可以说是“中国特供版”,就是在奥德赛的基础上“再加工”而成。姊妹车型,谈何谁高谁低!

本田 艾力绅锐·混动

编辑点评:看完这篇介绍,就无需再纠结谁高谁低的问题了。2015年之后,艾力绅和奥德赛,喜欢东风本田还是广汽本田,另外再挑个中意的外观即可。要说本质差别,几乎为零。奥德赛即将推出中期改款车型,别急,艾力绅势必会紧随其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