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时尚品质可靠,这台不到8万的SUV省心省油,家用选它准没错!

2021年06月15日 09:31:01
分享到:

外观方面,起亚奕跑采用家族设计语言,“虎啸式”前进气格栅造型狭窄细长,外圈采用了亮色装饰,车头前唇部分采用了银色护板的设计,一来是为了与“虎啸式”中网镀铬装饰件色调相呼应,二来是让这款奕跑看上去更具“SUV”气质,但是略微突出的银色前唇,反而有点“地包天”的既视感。

东风悦达起亚-奕跑

前大灯造型修长并成上扬姿态,大灯内部结构比较简约,回旋镖造型的LED日间行车灯点亮后很有辨识度。全系车型均采用卤素光源照明,这点略显遗憾。且全系车型都配备了大灯高度可调和延时关闭功能,使整车的实用性提升了不少。

车身侧面搭配了真车顶行李架(而非像一些SUV那种仅有装饰作用的贴边式车顶行李架),车尾设计干净利索,尾灯的设计和前大灯相似,内部采用双U型结构,其尾部的后保险杠处也采用了银色护板的设计,这个设计理念与前唇一致。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100/1735/1533mm,轴距为2570mm。

内饰设计思路与外观部分如出一辙,年轻、科技感十足。尽管没有高级的用料,但不同材质所特有的质感搭配起来倒也呈现出不错的氛围,钢琴烤漆、仿金属装饰都起到了很好的点缀效果。另外,官方提供黑色、黑色/橙色两种内饰颜色供消费者选择。除入门版车型外,其它车型均配备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屏幕的反应速度及顺畅度都非常好,并支持蓝牙、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自动趣享时尚款还支持GPS导航、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及车联网功能,具备很高的实用性。

方向盘采用三辐样式设计,中高配车型均使用皮质包裹,大小适中且握感比较舒适,并支持手动上下调节功能。多功能方向盘则是除了入门车型外均有配备,方便了驾驶员的操作。仪表盘采用了机械指针+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的样式,整体样式传统,显示信息清晰易读。

座椅方面,除入门车型座椅采用织物材质包裹;其它车型均采用仿皮材质包裹,且表面皮质细腻,内部填充物比较足,乘坐感受非常不错。别看奕跑这款车拥有的轴距一般,但是前排座椅设计得很宽大,前排腿部、头部空间宽裕,后排空间利用率较高,坐三个标准体型的成年人也不会觉得拥挤。后备厢内部比较规整,后排座椅靠背支持4/6比例放倒,让整车的实用性提升不少。

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台1.4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已满足国Ⅵ排放标准。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马力,最大扭矩为132.4N·m;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CVT无级变速箱及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样的动力搭配在平顺性和稳定性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得益于东风悦达起亚良好的发动机节能技术,奕跑的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7-6.1L,满足了社会对于绿色、节能的环保要求。

推荐车型:2021款 1.4L 自动趣享版

年轻人的第一辆车什么最重要,当然是在满足自己需求的前提下做到更加可靠、耐用,起亚作为世界知名的汽车大品牌,产品质量品控以及售后服务都更有保障,也意味着用车过程中能够更加省心、省钱。此外,奕跑的内外造型中规中矩,整体可圈可点,配置不低比肩自主品牌,它还有一套成熟的动力总成系统,这是这个级别的自主品牌所不具备的,也是奕跑最大的卖点。

车系中较为推荐1.4L 自动趣享版,相比手动趣享版贵了1万元,但配置上多了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倒车影像、上坡辅助、陡坡缓降、无钥匙启动、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皮质方向盘、仿皮座椅、8英寸触控液晶屏及LED日间行车灯等配置,性价比很高,物有所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