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端电动车市场新成员,宝马i4能否撩动你的心?

2021年06月15日 09:40:05
分享到:

燃油版的4系对于宝马而言有着里程碑的意义,论造型,其颠覆了宝马以往的设计,这种更加夸张的家族前脸必将引领宝马未来设计方向。而就在本月,其纯电版本i4也正式亮相,未来将进军豪华电动车市场。

当下来看,宝马开辟电动车进程显然要慢半拍,严格来说它还没有真正意义的纯电平台,目前推出的纯电车型都是基于燃油车平台改进而来,i4也不例外。这种基于燃油车平台打造的纯电车型,一般都不会有焕然一新的感觉,你看这台i4,它大体上也就是延续了燃油版本的设计。

整车仍是一种轿跑风格,夸张的直列式双肾格栅让人记忆犹新,只不过格栅采用了封闭式处理,同时车身诸如格栅一圈、车侧、车尾等处采用了蓝色的饰条来表明其身份。

宝马i4是基于CLAR纯电平台打造而来,四门造型,新车采用低风阻轮圈以及隐藏式车门把手,这也是新能源车常见的设计,目的就是为了降低风阻以增加续航。

虽然i4并非是全新纯电平台打造,但和国内在售的宝马纯电车型iX3以及各种“油改电”版本不同,它并非照搬燃油车的设计,虽然大体上和宝马的家族内饰相仿,但这种双联屏的设计必然会让它有些新颖度,似乎看到点“新能源”车的影子。

双联屏由14.9英寸中控屏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组成,不仅硬件区别于目前燃油车,更多的是在软件或者说智能化方面显然会比在售的宝马车型有所进步,内嵌宝马最新的iDrive 8.0系统,就连全液晶表盘显示界面和在售的宝马车型也完全不同。

其它方面的设计和燃油车型并没有太大不同,空调控制区域、电子挡把和iDrive系统操作端都是熟悉的样式。

动力方面,配备单电机的i4 eDrive40车型最大功率335马力,峰值扭矩430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5.7秒。电池组的容量为80.7千瓦时,EPA续航里程为483公里。另外双电机的i4 M50拥有536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795牛·米的峰值扭矩,0-100km/h加速仅需3.9s。

目前BBA三家来看,在电动化进程方面,宝马动作显然慢了一些。目前作为过渡期,无可厚非BBA国内在售的纯电车型绝大多数都是基于燃油车平台打造而来,只是奥迪早已有了自己的纯电平台,比如MEB、J1架构、PPE架构,这些平台下的部分车型已经曝光或者有所展示;而奔驰基于MEA纯电平台打造的EQC也已经在国内上市,未来还会陆续引入EQS等各种纯电平台车型,形成自己强大的“EQ”家族。

奔驰EQS

反观宝马,仍然处于油到电的过渡期,目前还没有自己的纯电平台。有消息称,宝马将于2025年推出全新纯电平台“New Class”,宝马的全新纯电动平台与其它车企的略有不同,主要设计取向为纯电动,但新的平台还是兼容了内燃机、混合动力以及氢燃料电池的动力总成,或许那时候我们才能看到宝马真正意义让人眼前一亮的电动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