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混动、智能升级!沃尔沃新XC60起价37.39万元

2021年06月15日 09: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6月11日上海,欧洲杯开赛前夜,沃尔沃新款XC60正式上市,售价37.39-60.39万元,足球“名嘴”黄健翔、“大将军”范志毅、“中国火箭”杨晨到场为新车助阵。新车为中期改款车型,在智能、动力、安全等多方面都有大幅升级,细节如下。

智能配置全面升级,朋友圈越来越广泛

沃尔沃新款XC60拥有同级唯一原生内置安卓车机系统,不仅安全稳定、操作灵敏、响应精准、迭代迅速,而且开放性和拓展性也更好,华为应用市场、天猫精灵、腾讯爱趣听、B站、高德地图、华为智能助手等手机应用生态全兼容。

新车也是首次搭载英伟达OrinX芯片车型,强大的芯片提供支持自动驾驶系统足够的算力、全新的基于中央计算平台和以太网的电子电器架构,“脑速”也上了一个台阶。

通过基于One Database的ONE ID账户系统、数据中台架构等技术,沃尔沃汽车实现用户账号打通,实现了同级唯一微信扫码登录车机系统,账号互通,串联场景,手机收藏歌单、有声书、导航地址,都可同步在车上播放,未来可实现千人千面的智能个性化推荐。

面对智能化时代变革,沃尔沃汽车始终秉持开放协作的态度,致力于携手各个领域最优秀的合作伙伴,已与滴滴出行、谷歌、腾讯、百度、阿里人工实验室、高德地图、科大讯飞等展开合作,以强大体系力打造全明星阵容,合力为消费者提供更美好的智能出行体验。

动力升级48V轻混系统,实现全系电气化

沃尔沃新款XC60有48V轻混和插混两种动力配置,全系实现电气化,其中48V混动版车型售价37.39-47.49万元,T8插电混动版车型售价52.79-60.39万元。T4、T5车型搭载48V轻混系统,匹配全新第三代发动机综合驾驶感受更平顺舒适;T8车型搭载RECHARGE插电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390匹马力、百公里加速最快5.5秒。此外,新款XC60拥有全时智能四驱系统+4C自适应底盘+同级唯一空气悬架,最小离地间隙216毫米。

新款XC60动力升级48V轻混系统,实现全系电气化,是沃尔沃电气化、智能化进程的重要一步,按照企业发布电气化转型的时间表:2021年沃尔沃汽车全部产品线实现电气化;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2040年力求成为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所有纯电车型将通过线上进行销售。

安全是沃尔沃的原点,标配L2+级驾驶辅助

沃尔沃新款XC60全系标配第三代City Safety™城市智能安全系统,搭载20个超敏传感器,有效提升行车安全性;新增准备驶离通知、向后自动刹车和紧急停车辅助,全时段主动避险干预功能;Pilot Assist智能领航辅助系统,0-130km/h自适应弯道居中巡航,适应国内法定限速内的全速域。

作为业内最早探索自动驾驶技术的品牌之一,沃尔沃在自动驾驶领域拥有丰富的技术储备。公司计划在2023年实现高度自动驾驶辅助功能,2025年左右,实现封闭路段无需人介入的自动驾驶。沃尔沃已经与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公司Waymo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行高级别自动驾驶的合作。

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在发布会上表示:“无论在球场还是在路上,主角始终是人。人是沃尔沃一切科技的起点和终点,而智能则是沃尔沃汽车在新时代通往极致安全的必经之路。”以人为核心的沃尔沃新款XC60,旨在用一场智慧升级,助力具有专业成就感、社会责任感、个人品味感的社会中坚斩获“个人最好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