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输日系混动,长安汽车发布蓝鲸iDD混动,会是国产新王牌?

2021年06月15日 09:51: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拥抱电器化,是新时代汽车行业的一个"热词",而比较乐观的是,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在这一领域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在6月12日开幕的2021重庆国际车展现场,长安汽车正式发布了,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也正式宣告了长安汽车迈入"动力3.0时代"。那这套动力系统处于一个怎样的水平呢?对比合资混动又有何优势?

不仅要节能减排,还要先进可靠!

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国策背景下,长安汽车持续推进"香格里拉计划"的战略蓝图。不同于传统动力系统,蓝鲸全新模块化动力平台将全面拥抱电气化。

蓝鲸iDD混动系统(intelligent Dual Drive)代表全域智能油电双驱系统,其全域是指"全速域、全场域、全温域、全时域的统称。它的平台化优势在于更高效节能、轻量化、超长耐久性和可持续升级,同时可应用于A级-C级之间的所有车型。

早在2019年蓝鲸动力以家族身份发布,便以"劲、净、静"为品牌核心价值,形成包括蓝鲸发动机、蓝鲸变速器和全面拥抱电气化的蓝鲸油电混驱为一体的全新模块化发动机研发平台。

当中涵盖并掌握了,高效超净燃烧系统(350bar高压直喷)、智能热管理系统、智能润滑系统、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双涡管电子废气阀涡轮增压、米勒循环、高效清洁燃烧系统、低压冷却EGR、48V插电式强混等等,多项高效节能技术。

PK合资混动,硬核产品无惧!

蓝鲸NE动力平台,在开发之初就已经面向下一代的排放、油耗法规标准,在混动兼容性方面,全系兼容48V(轻混动力)、HEV(混合动力)、PHEV(插电混混合动力)、REEV(增程式混合动力)多元化混动设计,平台同步兼容1.0L-1.8L排量,通用化率高达98%。

此外,采用米勒循环的蓝鲸NE平台发动机,达到了40%的高热效率,这已经超过了大众热效率为39%的最新米勒循环混动发动机,官方宣称未来5年通过不断的升级,平台最高热效率达到45%。同时,长安汽车还将舍弗勒最新的Smart phaser(智能凸轮调相系统),首发量产使用在蓝鲸NE发动机上,实现低机油消耗的同时,调节响应速度提升175%。

在两吨级的SUV车型上,iDD混动系统能够实现NEDC纯电续航130km,市内通勤匮电油耗低至5L/100km,长途出行实现NEDC综合油耗0.8L/100km,综合续航达1100km。

此外,在2019年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克拉玛依站的赛场上,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从46款主流发动机中脱颖而出,一举战胜了奔驰M264 915、大众EA211等同一众海外品牌,荣获"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

2020年12月16-27日,长安汽车发起的"鲸动世界"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活动,蓝鲸NE1.5T发动机,全程保持每分钟5500转全油门高速运转,全负荷运行了51195公里后,凭借出色的可靠性、耐久性和稳定性,以259小时46分45秒的成绩,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

总结:

作为民族品牌,长安汽车凭借对市场的洞悉,对用户需求的深入了解,以及对汽车研发与制造技术的不断突破,在过去几十年里快速成长为中国优秀车企之一。

在本次重庆车展,长安汽车所发布的蓝鲸iDD混合动力技术,在未来5年将持续推出10余款该动力平台车型,首款车型UNI-K PHEV将于今年下半年发布。

2021年1—5月,长安汽车累计批售量达1027807辆,实现了61.4%同比增长,而蓝鲸家族作为长安汽车重要的动力平台之一,截止目前,累积销量已突破200万辆。从这张成绩单我们就能看出,长安汽车的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