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又放杀招,CMA平台全力出击,这次目标是速腾?

2021年06月15日 11:2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说起吉利的星瑞,我还是有一定的发言权的。毕竟,咱也是场地试驾与道路实测都体验过的人。

平心而论,星瑞这个家轿颠覆者的名号是实至名归的。月销过万,而且还是以售价十四五万的高配乃至顶配车型居多,这也是星瑞实力的最好佐证。

不过,对于这样的成绩吉利似乎并不满足。

早在5月下旬的时候,吉利就放出了星瑞将推出新车型的风声,随后又时不时地透露出一点相关的消息。在吊足了大家的胃口之后,星瑞时空版终于正式推出。

作为一款特别版车型,最首要的一点就是辨识度一定要高。大老远看上去就能知道你这款车绝非普通,那才算到位。

而星瑞时空版在这方面做得还是相当不错的。即便是与普通版的星瑞停在一起,时空版那一抹独有的苍穹灰也能瞬间将你的目光给吸引过去。

U1S1,星瑞普通版的天青釉配色也足够靓丽,但苍穹灰走的则是另外一种完全不同的风格路线。有点近似于奥迪保时捷之前搞的那种水泥灰,低调内敛的同时却不乏高级质感。

如果你也是个不喜张扬,偏爱低调奢华有内涵的人,那星瑞时空版的这个苍穹灰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除此之外,普通版车型上的镀铬件在时空版这里则变成了亮黑色。进气格栅,黑的;轮毂,黑的;尾标,黑的;耳朵,也是黑的。甚至连车灯也画上了黑色的眼线。这一身极夜黑的装饰加身让星瑞时空版看起来尤为酷炫。

相比普通版,星瑞时空版的车屁股上还多了一个黑色的小尾翼。再加上红色的卡钳、椭圆形的四出排气,运动那味儿瞬间就有了。

事实上,在时空版推出之前,已经有一些门店会在普通版的星瑞上加装黑色的尾翼,看来这个小东西还挺受欢迎的。不过,相比后期加装,原厂自带的感觉总归会正宗那么一些。

听一线的销售人员讲,许多消费者选择星瑞高配车型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看中了那套灰蓝双拼的内饰。而星瑞时空版的内饰则展现出了另外一种质感。

中控台上、门板上、座椅上,甚至连档把上都有Alcantara材质的包裹,可谓是相当下本了。再加上官方称为极光绿的缝线与安全带,还有星河镭雕3D设计的饰板,呈现出了一种相当高级的运动感。

就时空版推出的两款车型来看,售价13.27万元的时空皓月插入了原本价格区间的中间位置,与豪华+的售价持平;而售价15.27万元的时空星辰则直接越过了顶配车型,做了进一步拔高。整体来看,这一高一低的分布还是挺合理的。

另外,两款时空版车型与售价相近的普通版车型在配置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差异,即便是时空星辰相比顶配车型也只是高出了3000块而已。

虽然动力方面没有什么变化,还是2.0T+7速双离合。但仔细想来,就算是自己去贴个膜改个色估计也要花不少钱,而且Alcantara内饰还没算。再者说,特别版车型还有着独特性意义的存在。这样看来,星瑞时空版还是挺厚道的。

看了星瑞时空版之后,可能不少人会有一个疑问:为什么星瑞要再搞这么一个版本?我们不妨大胆猜测一下。

一来,具有独特外观与内饰的时空版可以满足一部分消费者对于个性化的追求;二来,时空版作为特别车型的推出也将有利于延续星瑞整个车系的热度。

更重要的是,像时空星辰这样超越原本顶配价格的车型出现,在一定程度上也会有助于加强消费者对于星瑞车系定位的认知,甚至还将有助于扭转消费者对整个国产车的认知——哦,原来国产车这么强了,是可以配得上更高的价格的。

作为CMA超级母体架构下的产物,星瑞的产品力是绝对充足的,也完全有挑战更高层次合资车型的资本,比如盘踞A+级市场多年的速腾。比起这款车,无论是外观造型、空间尺寸,还是动力性能、内在质感,星瑞完全不虚的。

当你对比过合资车型后,却依然选择了星瑞,这可能就是吉利所希望看到的。再往大点说,也会是国产车所希望看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