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8万起售,全新汉兰达的定价到底高不高?

2021年06月15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最近关于全新汉兰达的各种消息几乎都刷屏了,其中被提及最多的就是它的预售价。精英版、尊贵版、至尊版三款车型从低到高的售价分别是28万元、33万元和36.6万元,比现款车型的售价高出了不少。

对于这样的定价策略,很多网友表示不理解。那么,今天就从产品、市场、竞品等多个维度,来好好掰扯掰扯全新汉兰达到底值不值这个价。

升级只能说很到位

先看产品,从设计到配置,从安全到动力,全新一代汉兰达对比上一代车型的变化可谓是天翻地覆。外观就不详细分析了,毕竟是个见仁见智的事。

但有一点要说明,无论全新一代汉兰达的外观消费者接受与否,它一直都是新车换代所必须要经历的,也是为产品注入新活力的必须之举。因为新的外观设计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代表的是一款全新车型对于市场和消费者的态度,同时它也代表着品牌的全新价值。

像汉兰达这样提供有7座布局的中型SUV,它的尺寸对于舒适性的影响尤为重要。面对新的需求,全新汉兰达在尺寸上有了很大的升级。

全新一代汉兰达的长/宽/高尺寸从上一代车型的4890/1925/1720mm直接升级到了4950/1930/173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850,对比上一代车型直接增加了60mm,这样的尺寸升级在国内绝对是非常受欢迎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数据上的尺寸升级,在内部的座椅布局上,全新汉兰达也进行了一定的舒适性优化设计。例如它为第二排座椅的滑轨增加了30cm的长度,这样不仅可以让第三排出入更便利,而且也能够为第三排提供更宽敞的乘坐空间。

有了更宽敞的乘坐空间,如果想要有更好的驾乘体验,接下来就要看配置了。首先可以肯定的是,汉兰达这次在配置方面的升级很到位,毕竟上一代车型都问世8年了。

首先来看一些明显的升级,灯光部分全系标配了LED光源;8英寸的液晶仪表;12.3英寸的中控屏对比老款不仅尺寸升级明显,而且功能也更全面,不仅支持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机互联,而且支持内置导航系统。

除了一些基础的配置之外,全新一代汉兰达还将提供像前排座椅通风/记忆、第二排座椅加热、HUD抬头显示、流媒体后视镜、360°全景影像、11扬声器的JBL音响系统等豪华配置可供选择,但这其中很多配置都只有顶配车型才有所配备。

安全层面,首先TNGA架构赋予了全新一代汉兰达更高强度的GOA高刚性车身;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一代汉兰达也搭载了丰田TSS 2.0智行安全系统,整套系统包含了大量的安全辅助系统,基本可以做到全方位保护。

虽然在今天看来全新一代汉兰达的很多配置并不亮眼,但就车论车它对比老款进步确实非常大,并且该有的配置都有了,最主要的是这些配置都很好用、很实用、很耐用,这就是所谓的可靠、实用。

另外,尺寸的大幅提升和安全系统的大升级,这些都是当下消费者最看中的。所以从全新一代汉兰达的产品升级出发,它的售价是完全站得住脚的。

全新汉兰达在动力层面变化也非常大,它采用了由一台2.5L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最新混动系统,动力更强、油耗更低。除此之外,全新汉兰达的四驱车型还将搭载最新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前后动力配比范围更大,反应更快。

市场认可没办法?

作为一款在国内已经发展了近12年,并且一直都是霸榜般存在的中型SUV,汉兰达在国内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至今鲜有车能够超越。这些年那么多新车都曾标榜汉兰达,但最后真能超越汉兰达的车型却微乎其微。

在汉兰达国产化的这11个年头里,汉兰达在国内的销量已经突破了100万辆,它是国内首款在销量上突破百万的合资中型SUV。并且根据多年的销量数据显示,汉兰达几乎每一年都能登上合资SUV销量榜前十。

销量数据只是一个它在国内受欢迎的证明,而这背后的原因其实很复杂。无论是自身的产品素质,还是消费者间的口碑,还是市场的保值率等等表现,这些都是汉兰达能够在国内成功背后诸多因素的缩影。

提到市场,还有一点很重要,汉兰达目前的销售策略是新旧双车同平台销售。就冲这一点,最起码证明全新汉兰达的定价是有底气的。车就摆在那里,消费者可以非常直观的做出对比,如果觉得新款售价过高,不值,完全可以选择老款。

汉兰达多年积攒下来的口碑,新旧同堂的销售策略,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这些都是汉兰达定价的信心来源。所以就市场而言,全新一代汉兰达同样有很足的底气来面对消费者。

没一个能打的?

最后,我们再从竞品的角度来分析一下全新汉兰达定价的合理性。其实之前对标汉兰达的车型就不多,这次换代之后市面上还能与汉兰达正面硬刚的车型就更少了,就算不严谨的说也就只有锐界、途昂、探险者、昂科旗、帕里斯帝等寥寥几款。

这些竞品车型其实除了锐界是和汉兰达一样属于同级别的中型SUV以外,其他几款均属于中大型SUV的范畴,可即便如此它们也很难对汉兰达的销量有什么大的威胁。

就拿刚过去的5月份来说,汉兰达7800多辆的销量比其他几款车型都要高。这还是在全新汉兰达还没有正式上市的情况之下,所以在全新一代汉兰达正式上市同步销售之后,它的销量表现可想而知。

经过对全新汉兰达的产品升级、市场表现以及竞品车型的全面分析,可以看出它给出的预售价是完全站得住脚的。最后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对于那些没有7座刚需的消费者而言,一些优惠幅度较大的豪华品牌中型SUV要比汉兰达更有诱惑力,或许它们才是汉兰达最大的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