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最新产品规划曝光,都在转型电气化,奥迪的速度惊人

2021年06月15日 12:07:03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2021年中旬,多家车企公布了未来的产品规划。在电动化的滚滚浪潮中,车企们都在往电气化转型,其中福特将投入超300亿美元研发纯电动车,奥迪运动部门的在售电动车占比将达到80%。而从这些巨头们的转型规划来看,奥迪的调整速度比较惊人。

广汽丰田

产品规划:国产塞纳、推全新MPV

广汽丰田曝光了一张产品规划表,有新款雷凌、全新一代汉兰达等新车型,在5月份,广汽丰田也推出了威兰达插电混动版本。但是论关注度,最高的新车还是塞纳。从曝光的信息来看,广汽丰田塞纳将会在三、四线厂区生产,年规划产能或将超过10万辆,将会今年的广州车展发布。

10万辆的目标不算高,塞纳在国外是十分受欢迎的车型,但在国内想要取得该成绩并不容易,纵观整个MPV市场,年销量破10万辆的车型通常是五菱宏光和别克GL8,其它车型的成绩基本在7万辆以下。

当然,塞纳有丰田的技术和口碑背书,只要产品力过硬,也有希望成为MPV市场的黑马。这款车基于TNGA-K平台打造,造型设计相比旧款车型有很大的变化,前脸的镀铬饰条延伸了前大灯的视觉效果,并且大尺寸格栅也极具辨识度。内饰方面,新车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动力则是搭载与全新一代汉兰达相同的混动系统,由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

国产版塞纳路试谍照

美版车型内饰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一汽丰田也会对塞纳车型进行国产,新车将会在2021年第四季度进入试生产的阶段,2022年第一季度正式量产并上市。

除了塞纳,还可以看到广汽丰田将会推出另一款MPV车型,据悉,这款车的定位低于塞纳,竞争对手将会锁定为30万元以下的广汽本田奥德赛,同样是在今年底量产,年产能规划是7万辆。无疑,广汽丰田推出更多MPV车型,有望获得更多三胎家庭的青睐。

现代汽车

产品规划:将推19款新车

现代车企的产品规划是面向全球市场,计划在2021-2022年期间推出19款新车,涵盖轿车、MPV和新能源车领域。其中,北京现代在2021年会带来11款新车,剩余8款则将在2022年发布。

现代的新车规划中,最备受关注的是捷尼赛思的车型,这是现代汽车走高端路线的产品,其中G90有望在今年迎来换代,同时eG80、新款G70和一款纯电动SUV也将会在今年内推出。

早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捷尼赛思eG80已经进行了全球首发,新车定位于纯电动中大型车,提供500续航里程。整体设计与燃油版基本一样,颜值很高,尊贵感很强,比较大的不同之处是动力系统,新车搭载一套纯电动动力总成。而参考燃油版车型36.38-43.68万元的预售价,估计捷尼赛思eG80的市场价格会去到45万元以上。

其它车型方面,现代还会带来IONIQ 5和全新名图电动版,其中IONIQ 5有着非常前卫的造型设计,已经在上海车展上亮相。而从已有的信息来看,IONIQ 5有望在今年底以国产车的身份进入国内。目前这款车在海外的售价是36995-48145英镑(约合人民币33.2-43.2万元)。

到了2022年,现代汽车会上市中期改款帕里斯帝、新一代ix35、新款Grandeur、中期改款索纳塔、以及中国特供的一款纯电动SUV。这些新车的到来,会大幅增强市场竞争力,也许它们不会扭转现代汽车在国内市场销量低迷的局势,但有望在海外市场获得更好的市场成绩。

福特汽车

产品规划:投超300亿美元研发电动车

此前福特汽车公布了福特+计划,表示到2030年,福特将投入超300亿美元研发电动车和电池,并且约有40%的销量将来自电动汽车。

早前,福特汽车已经推出了全新电动皮卡车F-150 Lightning。这款车进入市场三周时间,订单量已经突破10万辆,市场受欢迎度非常高。国内市场方面,此前福特汽车发布了Mustang Mach-E,同时蒙迪欧、锐际、领界等车型也推出了纯电动版本。

有消息称,福特汽车正在计划推出一款定位低于Mustang Mach-E纯电动SUV,这款车将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有望在2022年进入市场。此外,福特探险者林肯领航员的纯电版本也将会进入市场征战。

虽然研发的纯电动车较多,但不会过度耗用福特汽车的研发成本,其计划未来多个电动车平台可以共享电池、电池管理系统,电动机和变速箱,进而降低车辆的制造成本,让消费者用较低的售价也能拥有较好的用车体验。

除了带来多款纯电动车,福特汽车还将投产动力电池,有针对商用车开发的IonBoost Pro磷酸铁锂电池,以及固态电池。官方表示未来10年内电池成本会下降40%,并且有望应用固态电池,若情况属实,那么未来福特的电动车在售价方面会有惊人的表现。

奥迪Sport GmbH部门

产品规划:5年内电气化产品占比达80%

可能很多人对奥迪Sport GmbH还不熟悉,它是奥迪的运动部门。在电气化浪潮下,奥迪Sport GmbH也在积极向电气化转型,计划在2024年会有50%的车型都是电气化产品。

目前奥迪Sport GmbH有15款车型在售,包括有全新奥迪RS e-tron GT。奥迪RS e-tron GT是奥迪品牌首款纯电动GT跑车,也是奥迪品牌的电动旗舰车型,诞生于奥迪保时捷共同研发的J1纯电动平台,即与保时捷Taycan诞生自同平台。

奥迪Sport GmbH旗下车型有不错的市场受欢迎度,去年全球交付量接近3万辆,创下历史新高。据悉,奥迪Sport GmbH有不少车型都搭载了轻混动力系统,这些车型既是为了提升车辆的行驶质感,也是为了助力奥迪Sport GmbH全年实现电气化转型,争取在未来三年内进入市场的纯电车占比达到50%,到了2026年,电气化产品达到80%,换言之,未来5年内,奥迪Sport GmbH将会有大量电气化产品进入市场。

从近期车企公布的规划来看,除了广汽丰田之外,现代福特奥迪三家车企巨头都在大力推进电气化产品,紧跟市场步伐。

其实这三家车企仅是全球汽车市场的缩影,面对严苛的排放政策,车企们也不得不往电气化转型。而车企大力发展纯电动车的同时,也希望相关的配套设施也能做到完善,有效提高用车便利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