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跟美国视频通话,中方就连夜开启重磅行动,中国又传出一好消息

2021年06月15日 12: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年来,中美关系在特朗普的“扰乱”下,双方关系急速恶化,一度降至冰点。本以为美国新总统上台后,中美关系会发展到一个新的境界,但没想到拜登只是在延续前政府对华强势的政策。

中美视频对话

不得不承认,面对经济实力日益强大的中国,美国当然希望世界上最大和第二大经济体能够携手合作。因此最近,中国和美国就进行了深度对话。最近,中美之间的一件大事,大概就是一周内中美在经贸领域进行了两次高层对话。5月27日,中方刚刚与美国新任贸易代表戴琦进行了会谈;6月2日,中国方面再次与美国财长耶伦进行视频通话,视频通话时间并不短。

中美两国在此段时间内的紧密会晤,无疑引起了外界的猜测。大家都想知道中美贸易领域是否会恢复正常?对于中美能够如此和谐的交谈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这也预示着中美经贸关系有望恢复。同时,中国商务部也回应称,中美双方都认为两国经贸关系非常重要,将从目前最紧急的问题出发,切实处理两国之间的经济问题,促进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中国面见三位国家领导人

除了在与美国的视频通话中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外,中国近期又取得一个好消息。在刚跟美国视频通话,中方就连夜开启重磅行动。据国际旅游岛商报报道,中国近期分别与三个国家领导人通话。在三次通话中,有两位国家总统都表示愿意与中国开展经贸往来合作,也希望能够加深两国在其他方面的合作。

其中,阿塞拜疆总统还表示,中阿之间的经济合作,很好促进阿塞拜疆的经济复苏。事实上,在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经济的发展全世界都有目共睹。据德国商业银行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作为第二大经济体,其经济增长速度已经超乎想象,中国在外贸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也激励着全球市场。此外,一些德国媒体在一篇文章中指出,西方国家已经别无选择,在经济上只能靠近中国。

其实,中国取得优异成绩单是必然的。与美国那种取得一点成绩就恨不得昭告天下不同,中国一直都是低调的,在默默提升实力的同时中国也在不断展示属于自己的大国光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