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收到警告,专家:若美国这么做,台湾将是全面作战的一个支点

2021年06月15日 12:4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对于当下的台湾问题,美国总统拜登曾明确表态称,中国的立场很明确,必须有一个“统一的中国”,因此,我不会很“公然地”反对中方在台湾议题上试图通过强有力的政策处理问题。

尽管拜登政府不像特朗普政府一样疯狂,但可能延续特朗普时期的涉台政策实质,继续对台军售,将台湾当作战略支点围堵遏制中国。这不仅不能给中美关系改善带来任何希望,反而埋下了更大的祸根。

目前台海紧张局势螺旋式上升,蔡英文当局指责大陆“武吓”,华盛顿则宣称中国大陆运用军事高压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然而谁都知道,台海这几年的紧张源于蔡英文当局上台后抛弃“九二共识”,那是对两岸沟通的政治基础彻底打破。美国通过“台湾旅行法”等同样是美方对其原有一个中国政策现状的打破。捍卫国家领土完整已经成为中国大陆十分紧迫的任务。

军事专家滕建群近日也表示,我觉得美国不太可能把台湾这个棋子玩死,他在玩这个棋子,不可能就是真的拉动最后爆发冲突这样一个导火索,如果说在这个地区使用了武力,打击我们的沿海城市,我想这就不是一般的战争,那就中美可能爆发大规模战争,那台湾可能只是我们全面展开作战行动的一个支点。对于我们来说的话,我觉得我们既有这个决心,也有这个能力。不管你威慑不威慑,我们都会在国家核心利益方面毫不妥协出手。这一点来说的话,美国应该清楚,台湾当局也应该清楚。

虽然美台如何进一步挑衅有不确定性,但大陆的反应将是确定的。那就是,美台继续提升勾连级别将导致解放军战机飞临台湾岛上空宣示主权等一系列大陆方面的坚决反制。《反分裂国家法》摆在那里,14亿中国大陆人民和解放军执行该法的决心坚定不移,台美要越哪条红线,请他们提前树立迎接高强度对抗的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