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放军1250枚导弹严防死守,若美军有动作,冲绳将会被打击

2021年06月15日 12:4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根据日本《周刊现代》杂志报道,近日,美国印太司令部宣称要在未来6年内耗资273亿美元在连接冲绳和菲律宾的“第一岛链”上建立针对中国的导弹网络,引起轩然大波。日媒表示,若美国将中程导弹部署在日本的岛屿,将会使日本领土有极大的风险遭到中国的导弹打击。

有分析认为日本冲绳岛屿将会成为美军部署弹道导弹的首选,据获悉冲绳岛有15%的面积是美军基地,而美军在冲绳嘉手纳部署有24架爱国者-3导弹拦截系统。美军驻冲基地可谓是美国在“第一岛链”地区的战略核心,考虑到台海潜在的战争风险,冲绳将成为美国针对中国的第一线,而中国又有哪些反制手段呢?

目前解放军部署有1250枚中程导弹,其中包括了被美军称为“航母杀手”的东风-21D以及“关岛杀手”东风-26,这些导弹针对“第一岛链”的对手可谓严防死守,相比之下美军部署的中程导弹数量为0.根据1987年美苏之间签署的《中导条约》,美国被限制开发射程为500至5500公里的陆基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而中国则不受此条约限制。

正是由于在中程导弹上美国远落后于中国,2019年美国宣布退出《中导条约》,并且紧接着将“战斧”巡航导弹改造为陆基巡航导弹,还在试射中击中500多公里外的目标,这标志着美国结束了30多年来没有中程陆基导弹的历史。不过“战斧”导弹毕竟已经是半个世纪前的产物了,因此美国一直想针对中国开发出一款新型的中程导弹。

根据计划,如今美军把重心放在了高超音速导弹上,这种导弹能以超过5马赫的速度飞越高层大气,使得现有的防御系统难以将其拦截。就在美国宣布要退出《中导条约》一个月后,美国陆军决定在 2023 年之前,开发出一种陆基高超音速导弹体系,名为LRHW系统。据获悉LRHW系统包括一个导弹发射架和一个作战指挥系统,根据美方的报道,LRHW高超音速导弹的射程约为2700多公里,而这款导弹部署到哪也成为问题。

如果将LRHW导弹部署在关岛的话,就会发现这款导弹仅能打到台海,还威胁不了大陆沿岸城市,但如果将其部署在冲绳就不一样了,导弹甚至能抵达中国腹地。其实美国想在日本部署弹道导弹已经部署公开的秘密了,此前美国就多次表示要在日本部署导弹,但是遭到日本方面的强烈反对,但如果美国真的一意孤行要把导弹放在日本的话,恐怕也由不得日方做主了。然而即使在高超音速领域,中国也比美国更有优势,中国拥有更先进的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已经正式入列,面对这种导弹,美日防御系统几乎束手无策。

日媒认为,一旦美军冲绳部署中程导弹,冲绳将会被解放军的导弹打击,而打击一旦战争打响,要疏散冲绳当地的民众至少需要的公交车1088辆,飞机363架,船舶109艘。但是,这么多交通工具几乎不可能立马准备到位,而且这还是仅仅将战争局限在冲绳美军基地附近,如果解放军发动覆盖式打击,冲绳瞬间就会沦为孤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